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创文为民惠民
2020/08/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气预报明天有大到暴雨,我们得抓紧到几户重点人家看看,帮老人备点菜,嘱咐他们少出门。”见到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网格员张学云时,她刚从居民张连香老人家里出来,准备赶往下一户空巢老人家。

  服务为民、贴心为民,自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民盛里社区始终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家文化”,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温馨的港湾。

  “我们原来是网格员和志愿服务队,今年成立了以退役军人网格员为主、其他网格员和志愿服务队员为辅的‘服务联盟’,术业有专攻,服务更高效。”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琨告诉记者。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队员的身影”,这是“服务联盟队”的宗旨。有居民家里抽油烟机坏了,身体不便维修,他们上!有老人家里电视遥控器坏了,一个电话,他们到!

  除了这支以退役军人为主的“红色联盟”,还有一支“绿色联盟”同样在绽放精彩。

  在民盛里社区,有一个历史悠久的环保手工项目──制作环保酵素。利用蔬菜、水果的边角料和红糖按比例发酵3个月,可制成一种具有良好杀菌消毒作用的清洁剂。

  “社区成立之初,就有本着‘文化传承 公益先行’理念,打造绿色公益梦想社区的设想,从家庭入手,推广环保理念,制作环保酵素,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王琨说,如今,这个项目已经在民盛里社区开展6年多了,并辐射周边多个社区。

  交通指示灯有“红、绿、黄”,民盛里社区的服务联盟也是这三个颜色。其中的“黄色联盟”就是社区老年太极队。至于为啥叫“黄色联盟”?社区“一肩挑”王琨说得好,“因为,他们是最美的夕阳,发光发亮,闪着耀眼光芒。”

  老年太极队里,最年长的赵公义老人,已经85岁高龄,但老人的精气神堪比“壮小伙”。如今,太极队员已经超过百人,大伙儿充分发挥太极静心功能、团队精神,一起践行全民健身理念,一起宣传精神文明,成为服务联盟中一道亮丽风景。

  民盛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正带着这里的居民,走向更文明美好的新生活……(记者 孟若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