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的哥说事儿:《幸会天津》
2020/0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那事发生在2017年5月的一天,当我行驶到海光寺某饭店附近时,两位大爷招手拦住了我的车,去天津站。我和往常一样主动向二位老人打招呼、问候你好,选择最佳路线向天津站方向驶去,同时向二位老人赠送了他们每人一张精美名片。

  一路上两个大爷有说有笑,从他们的谈笑中得知他们原来是战友,好像是刚刚参加了战友的聚会。我猜测,可能是一位大爷送另一位大爷。因为路程没有多远,此时又错过了高峰点,很快到达了目的地。车还没停稳两位大爷就争着付款。

  当时的时间已近7点了,忙碌了一天的我感觉有点饿了,决定收车回家,当我回到家简单收拾整理车时,突然发现驾驶座后面底下有一瓶包装非常精美肯定价格不菲的洋酒。我马上意识到是刚刚在天津站下车那两个大爷落下的,但是我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只好小心地先将酒放到后备箱里耐心的等待。我刚进家门,我的电话就收到一条信息,信息是这样写的:“师傅,我是刚刚乘坐你的车到天津站的大爷,可能落在你车一瓶酒,如果有你就留下自己用吧!”我顾不上换鞋、吃饭,立即回复:“不行,不行。我给你送那去吧。”不一会儿大爷又回了一条信息:“你就留下吧,做个纪念!”我赶紧回了一条信息:“不行不行,您告诉我送哪去吧!”“你别送了,我都到北京了。”大爷回复我说。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我突然想起了当时乘坐我车的还有另一个大爷,好像还是天津人,我急忙回复:“那个大爷好像是天津人吧?好像是您战友?您让他和我联系吧。”大爷见我非常执着,回复我说:“好吧,好吧。”无巧不成书,天津大爷的女儿跟我住在一个小区。当我转天将酒交给大爷时,大爷一手拿着酒一手掏口袋同时说了一句:“姜师傅,我对不起你呀!”当时我被大爷的这句话搞蒙,大爷的另一句话:“我多少也得给你点钱,我在楼下看孩子一分没带。”我才明白原来是怎么回事,我忙说“没必要、没必要。”我刚要走,大爷把我叫住了,说:“你知道那天我送的人是干什么的吗?”我说:“不知道,路上听说你们战友战友的。”“对!是老战友,他是军长!”他告诉我说。说实话,我特别羡慕军人,原来也一直想当兵,但是机会都跟我擦肩而过。我进到家马上给军长大爷发了信息:“大爷,酒完璧归赵了,希望您有机会再来天津!”北京大爷一会就给我回了信息:“这次来天津感受到劳模出租车的风采,感受到天津人的热情,谢谢姜师傅!”我以为此事到此就算结束了。没过几天,我又接到北京大爷的信息:“姜师傅你看看5月31号《天津日报》我写了一段。”原来北京大爷回到北京后,感到此次天津之行收获多多,不但见到了多年未见的老战友老部下,而且还认识了一名非常非常特别的“的哥”,感慨万分,特抽出时间将此次来津的偶遇和感受以“幸会天津”为题刊登在《天津日报》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通运输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