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宁河区:“珍惜粮食 文明用餐”倡议书
2020/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形成绿色、文明、健康的饮食风尚,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宁河区文明办、商务局向全区广大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营造文明就餐环境。通过摆放张贴“节约用餐,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店内海报、桌牌,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饮环境。

  二、创新经营服务方式。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为顾客提供“小份适价菜”。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主动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三、坚持文明理性消费。使用公筷公勺,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按需点菜,剩菜打包,不攀比,不浪费,减少宴席、自助餐浪费,节约用餐,健康消费。

  四、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珍惜生态资源,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五、推动绿色餐饮创建。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加工、仓储、管理、消费等各个环节,积极开展节能改造,提高水、电、气的使用效率,减少厨余垃圾和原材料浪费。

  六、保障餐饮卫生安全。坚决贯彻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餐饮行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第三版)》提供服务,保证消费者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尊重劳动,珍惜粮食,争做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倡导者、先行者、示范者,为营造宁河良好的社会道德新风尚、创建天津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宁河区文明办

  宁河区商务局

  2020年8月13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新宁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