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宣《条例》、疏交通、优环境,卓朗力量闪亮亮
2020/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红桥区创文创卫决战决胜攻坚行动的各项部署安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在区妇联的组织带领下,卓朗科技妇联号召妇女职工充分发挥女性刚柔并济、吃苦耐劳的特性,积极投身到区域创文创卫工作中去,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展现良好社会形象,为天津市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聚卓朗『她』力量。

 
 

 

  她们走进西沽街道湘潭道社区,向居民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她们化身城市美容师,摆放共享单车美化街区环境;她们参与“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劝阻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她们在推动双创工作中彰显了女性才华,贡献了女性力量,展现了女性魅力。她们是新时代的劳动女性,更是新时代奋力奔跑的“追梦人”。

  一、当好条例宣传员

  8月12日上午,卓朗科技妇联组织公司女职工志愿者们走进西沽街道湘潭道社区,向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呼吁大家告别不文明行为,提高自身文明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礼仪,弘扬中华美德。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精心设计、制作的《条例》明白纸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卡发放给青少年及其家长,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文明养犬、文明祭祀、文明出行等条例内容,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居民积极融入到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通过知识比拼、有奖问答等环节,志愿者们巧妙地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小朋友们积极主动、争相抢答,现场气氛活泼欢乐,宣传效果接足地气。还有家长反馈道:“之前像这种随地吐痰、丧葬吹打、乱扔垃圾的行为,全都靠自觉,现在有《条例》管理那些不自觉的人了。是好事情,应该支持!”不少家长纷纷表态,将以身作则,督促全家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

  二、化身城市美容师

  8月13日上午,卓朗科技与西沽街道湘潭道社区开展妇联组织联合活动,共同学习《民法典》,并分享家风家训好故事。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重点学习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有关内容,提高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同时,通过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家风故事,书写心愿卡片,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随后,公司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对湘潭道街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统一规范整理,避免单车堆放影响街区环境,堵塞消防通道及公共交通路段。

  她们有条不紊地在街头巷尾忙碌着,将倒在路旁的共享单车集中搬至规定的区域内停放,对车内的残留垃圾、粘贴广告进行清理,并对现场发现的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

  呼吁过往群众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自觉健康文明出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共享单车陆续被摆放整齐,引来过往市民的连连称赞。

  三、争做交通志愿者

  7月30日至8月14日,卓朗科技妇联积极响应红桥区“文明交通”专项行动,组织20余名妇女职工代表踊跃加入公司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于湘潭道与勤俭道交口站岗执勤,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广泛宣传、倡导呼吁广大市民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连绵的天气,志愿者们始终精神饱满,坚守在十字路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理念。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的她们用微笑和耐心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在街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发展注入温暖力量,为加快打造绿色城区,推动美丽红桥建设增光添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