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红桥区区委领导检查少年宫、小学改造工程情况
2020/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桃花园小学、红桥区少年宫检查提升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区委常委会会议结束之后,迎着绵绵细雨,李清首先来到北运河丁字沽桃花堤畔的桃花园小学。这里1991年建校,是全市第一批“小班化教育”改革实验校,现有教师89人,在校学生530名。多年来,学校秉持“实施善小教育,奠基幸福人生”办学理念,“厚德弘志、博雅信勇、善思好学、合作创新”之风不断传承,先后获得市级义务教育、素质教育示范校等先进称号。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学校面临诸多硬件方面的问题:校园面积狭小、活动场地不足、房屋设施老旧、教职工停车难……

  今年5月,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校周边规划、拆违等工作,借助邢台里棚户区清零、征收空置菜市场等方式,增加校园面积,确保达到国家标准;7月,再次召开现场会议,详细谋划设计,在暑假期间启动实施校园提升改造工程,新建2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8300平方米,整修路面1700平方米,新建和整修围墙489米,新建1200平方米多功能厅,预计8月底完工投用,校园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孩子们开学。李清认真检查工程进展情况,与现场施工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红桥教育事业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叮嘱大家抓好安全生产、保证建设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随后,李清来到红桥区少年宫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这里是全区青少年儿童校外教育重要办学机构和活动阵地,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现有教师34人,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也存在建筑设施老旧、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今年暑期启动实施修缮,教学楼整体维修加固、水电改造、消防设施更新、外跨楼梯加固、地面和围墙整修等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同样计划8月底完工投用。

  正在现场值守的少年宫负责人刘冰闻讯走来,热情地向李清汇报工程进展情况,对区委、区政府实打实地重视教育事业、安排实施修缮工程表示由衷感谢。李清说,教育事业对于一个地区至关重要,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抓手,区委提出“教育兴区”,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从制定“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集团办学、校园硬件、师资队伍、后勤保障等多角度发力,出实招、办实事,希望广大教育从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检查途中,李清针对部分点位、路段环境和绿化问题,责成区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立即改进,强调要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持续巩固创文创卫工作成果,真正实现“绿色城区”、“美丽红桥”。

  区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