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津南区文明办致全区单位、市民倡议书
2020/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文明办致全区单位、市民倡议书

  全区各单位、各餐饮行业、广大市民朋友: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文明意识,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俭以养德、弘扬新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今天,物质日渐丰盈、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厉行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更是社会公德,是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这一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践行,也是对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延续。我们要让厉行节约成时尚,视浪费粮食为可耻,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积羽能沉舟、滴水可成河,细微浪费积累起来就是惊人的损失,点滴节约汇聚起来就是巨大的财富。餐饮服务单位要自觉践行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六要六不要”倡议。倡导“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不要超量点餐,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倡导文明用餐、爱惜粮食、光盘为荣、浪费可耻。请市民朋友们加强自我管理,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就餐时,按需点餐、适量点菜,刚刚好才是真的好,剩余饭菜打包带走,让餐桌光盘成为最时尚的面子。倡导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共享美好生活。

  示范引领、带头践行。全区各单位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全区各大、中、小学校要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广大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宣讲宣传、文明实践。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宣讲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倡导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歌唱、朗诵、情景剧、快板、三句半等多种文艺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传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文明贵在细节,节俭重在养成。让我们携手行动,从细微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厉行节约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坚决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展示津南美好形象,助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津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15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网信津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