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荣溪园社区开展“节粮爱粮我先行”活动
2020/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五谷杂粮联结的是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为了广泛宣传爱粮节粮、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3日下午,荣溪园社区开展了“节粮爱粮我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光盘行动”,大力整治浪费之风,避免“舌尖上的浪费”等现象作出的重要指示,并观看了粮食播种的视频和袁隆平院士研究杂交水稻的重要意义,大家看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

  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红军战士借粮的故事,在那艰苦的战争年代,每一粒粮都至关重要,让在座的孩子们体会到农民伯伯种粮食的辛苦,明白了每一粒粮食种出来都很不容易,要珍惜粮食。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五谷杂粮”并演绎古诗《悯农》,通过表演的形式,教大家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倡导孩子们在家和出门都要做好“光盘行动”,以身作则,勤俭节约。

  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倡导居民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把节约意识转化为节约行动,积极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践行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双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