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勤俭节约
2020/08/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中共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8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天津—甘肃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市领导就近期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有关精神以及有关市领导来河东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周波出席。

  会议强调, 河东区“十四五”规划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既听取专业部门的意见,也要吸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等各方面建议,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既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又要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一方面,要大力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另一方面,也要引导餐饮企业在确保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六稳”“六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己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四摘四不摘”要求,实施精准帮扶、推动合作共赢,强化帮扶举措、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工作,要拿出全力以赴、未雨绸缪的态度,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失防万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努力,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也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河东区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这两项工作有思路、有招法、有创新、有力度。特别是社区警务改革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项工作,要好好总结经验,全力争创河东品牌。

  会议通报了近期创卫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近期创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是全区上下、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结果,目前创卫工作仍处在冲刺阶段,大家要继续努力,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做到机制再完善、盲区再排查、短板再补齐、群众再发动、责任再压实,确保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审议了《河东区存量税源企业区域经济扶持奖励方案》及《天津市河东区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