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津南区:切实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硬约束”
2020/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5日,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津南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方昀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高度,以应有的政治态度、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要探索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措施,发挥餐饮业协会作用,从点餐用餐等各个环节把好关口,切实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硬约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餐馆、食堂等公共场所提示标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群团组织要通过开展讨论、发出倡议、推出公约等系列活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在津南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厉行节约,坚决杜绝浪费,以尚俭戒奢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深入领会精神,精准掌握内容,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严谨准确规范。要加强组织领导,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严把选人标准,严格选举程序,严明换届纪律,全力抓好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期推动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各阶段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强化标本兼治,对增量问题实行“零容忍”,对存量问题实事求是、分类施策解决,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回潮,有力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治。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落实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起底排查问题线索,建立定期研判推动机制,推动本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对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相关责任人及单位作出严肃处理的通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街镇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加大惩处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