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噪音扰民!天津一公园老人晨练被举报!
2020/08/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截至2020年8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793件。其中:滨海新区2075件、和平区350件、河东区704件、河西区656件、南开区767件、河北区539件、红桥区305件、东丽区595件、西青区729件、津南区773件、北辰区829件、武清区714件、宝坻区801件、宁河区536件、静海区777件、蓟州区594件、海河教育园区34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和平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山西路儿童公园每天5:30开始有人播放音乐和大声喧哗;每天8:00-12:00有人播放音乐跳广场舞;每天19:00左右有流动商贩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劝业场街道派出所民警于8月3日16时30分许到现场进行查看,未发现上述情况。通过走访公园散步的群众得知,该公园早上07:00、09:00、10:00三个时间点有群众在此健身,并播放音乐。当日晚19:00再次到现场查看,仍未发现有流动商贩使用高音喇叭的情况。8月4日早05:30、09:30劝业场街道派出所民警再次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有数名老年人在公园内练习太极拳、太极剑,同时播放音乐,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劝业场街道派出所民警当场告知练习太极拳、太极剑的健身人员降低音量,切勿影响他人,并在公园出、入口处张贴了减少噪声扰民、严禁摆摊设点的相关提示。同时安排一部巡逻车,在群众反映的时间段内加强现场巡视巡查,发现噪声扰民情况及时予以制止。下一步,社区民警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将加强对居民《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宣传;劝业场街道派出所将加大对上述区域的巡查力度,对违反《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河北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河北区水产前街与万柳村大街交口正达酒店对面“包租婆大铜锅”每天10:00--24:00经营,噪声和油烟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河北区包租婆大铜锅位于河北区水产前街与万柳村大街交口,营业面积约200平方米,2020年6月底开始试营业,主要从事餐饮服务。该单位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已提供近期油烟净化设备清洗记录,设备运行中产生噪音,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该店已搭建油烟净化设备隔音间,减震和降噪设施也已安装到位。已联系第三方进行油烟检测。下一步,“包租婆大铜锅”饭店经营者在经营期间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定期做好净化设备的清洗工作并建立清洗台账。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不定期对该饭馆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维护好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南开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街卫安西里小区1号楼底商“顺泽斋烧鸡”每天不定时有熏鸡异味,且此商户偷排废水到居民下水。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涉事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定时产生熏鸡的味道;该商户已于7月2日自行购买并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油水分离器),使用的检查井并无污水外溢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已按照执法人员要求加装除异味设备,同时,签订了《隔油设施养护承诺书》,由南开区城管委督促其做好污水处理设备的日常养护工作,避免污染问题,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津南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葛沽一中对面河是黑臭水体,污染环境。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河道为镇管景观河,连通镇管干渠十五米河、小黑河(属活水),无排污口,不存在污水直排问题,无刺鼻气味。经现场采样,初步判断该水体不属于黑臭水体。由于近期降雨频繁,天气炎热导致该河面有浮萍滋生。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信访问题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该河面问题葛沽镇政府立即安排河道保洁人员加强对该河道的清理,打捞水中浮萍,调度泵站循环更新水质,泼洒活性炭等净化物质调节水质,下一步,葛沽镇政府将对整治完的河道进行水质监测,并根据水质监测结果进行相关治理,同时加强该河的巡查管理。

  静海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碧水园小区底商米其林轮胎,私自倒卖废机油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静海区交通局、静海区生态环境局、静海镇政府核查,群众反映的点位实为天津市静海区国跃轮胎经营部,位于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碧水园小区门口南100米,2007年3月19日成立,主要从事汽车轮胎销售,2019年9月新增汽车保养业务。2019年9月25日与天津海环润滑油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废矿物油项目《废矿物油收集服务合同》;2019年9月27日与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废机油壶、废滤清器项目《废物处置合同》。2020年7月27日现场检查时,该经营部正在经营。其分别于2019年12月10日、2020年7月24日向天津海环润滑油销售有限公司转移废矿物油0.17吨、0.18吨,未发现私自倒卖废机油行为;发现将少量废机油壶、废滤清器等危险废物卖给个体废品回收人员。

  处理和整改情况:静海区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责令该经营部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将废机油壶、废滤清器等危险废物交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处理,并立案查处。静海区交通局将积极配合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及属地管理部门加大对汽修行业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立即向静海区生态环境局进行报备。下一步,静海区交通局、静海区生态环境局、静海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宝坻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西四庄村主路最北头,在空地上有一非法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并且偷排废水。

  污染类型:粉尘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牛道口镇会同宝坻区生态环境局立即责成专人到现场调查。经查,信访所指搅拌站位于宝坻区与河北省三河市交界处,经土地部门测绘,该搅拌站所占土地部分处于宝坻区牛道口镇,部分处于三河市。现场检查时该搅拌站未生产,现场有1套混凝土搅拌生产设备位于三河市辖区内,砂石料等堆放于宝坻区牛道口镇管辖范围内。

  处理和整改情况:牛道口镇结合区生态环境局对位于宝坻区管辖范围内的砂石料进行了清理。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蓟州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穿芳峪镇肖庄户村和刘庄户村交界处“马二哥生态养殖场”(高德地图搜索马二哥生态采摘园),此养殖场内有上万只鸡,每天24小时异味污染严重,周边居民无法正常生活。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举报件反映的“马二哥生态养殖场”位于马平公路东侧(刘庄户村北),始建于2005年左右,该户养殖场东侧与肖庄户村相邻(相隔3米宽的路),现养殖蛋鸡3500只左右。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粪污堆积,但因少量粪便清整不够到位产生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镇政府已要求经营人在养殖过程中对产生的粪污日产日销,保持院内卫生整洁并做好消毒,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蓟州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李四后村原东坑现水体黑臭,异味大,市民称检查时只是将漂浮物清理,但水体没有整治。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反映的下仓镇李四后村原东大坑有异味,主要是由于坑塘里的淤泥太多造成。前期已进行了截污控源治理,将坑内浮萍打捞,坑塘已撒过火碱进行异味处理,但治理不彻底,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镇政府已责成李四后村委会对坑塘进行彻底整改,已利用吸污泵进行污水治理,同时,利用挖掘机进行护坡,该坑塘已治理完成。下一步,蓟州区政府将严格落实镇政府管理责任,要求其持续坑塘长效治理,完善巡查管护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天津市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信访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 天津广播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