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8月) 陈乃克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乃克,1955年5月出生,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创业23年以来,一直秉承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他和他的团队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在业界多次受到书面的及口头的表彰和赞许。

  履约践诺不降薪

  不管是金融危机、经济萎缩、还是疫情爆发,陈乃克同志都是本着大力度进行内部整顿和调控,人员合理配置,本着先从内部调配再从外部引进的原则,努力做到不裁人不降薪,加强跟员工之间的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动关心员工,有效降低员工自身的压力。新冠疫情爆发陈乃克仍然坚持疫情休假期间工资正常发放。宁肯企业困难一点也照顾到员工利益,做到了企业与员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操守为重守信誉

  多年来,陈博士将他的做人原则融入到企业的运营之中,他领导的天津博益气动股份有限公司被工商业联合会评为“重合同、守信誉”单位,并且得到了供应商及客户的一致信任和好评。包括载人航天办公室给发放的证书,长征火箭给的感谢信,客户歌尔声学给的感谢邮件,歼20首飞给予的口头赞许。这些都承载了一个诚信守约的优秀企业家赢得伙伴给予的最高奖励。公司成立20多年来没有因为合同诚信被客户诉诸法律解决的情况。

  曾经有一家深圳客户与公司签订了设备定制的合同,合同金额已经达到了百万,由于在合同执行过程客户产品适用的中国家标准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已经设计生产完成且送达客户的设备不能使用。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降低客户的损失,陈乃克博士在企业力排众议,主动将设备运回,且退还已收货款,征得了良好的企业信誉,该客户亦成为公司稳固的商业客户。

  关心职工谋发展

  陈乃克每年进行两次“恳谈会”,聆听职工代表的心声,解决实际工作和职工生活中的困难,尊重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企业的发展和不断进取而努力;企业与工会建立集体协商制度,根据需要每年进行一次,努力做到让员工满意;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调整薪酬体系,优化绩效考核。首先,建立科学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每年进行两次对于一线员工工资水平的涨幅,使公司在本年度的一线职工流动率降到了企业有史以来的最低线。其次,从公司年度计划开始,明确到底要做什么?目标是什么?用平衡计分法来理清市场、客户、人才等指标;其三,注重上述指标下达过程的效率,一定要把公司目标转化成部门目标和个人目标,与员工沟通他要完成什么任务,而且要一定是能够衡量的任务,使工作做到合理量化,绩效管理的有效性便体现出来;在培训方面,企业实行强化自身技能、开展新技能培训。根据职工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进行专项定向培训,加强和巩固现有技术水平的同时,完善其自身的不足和盲点,并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和个人能力测评结果的肯定,对员工进行其能够接受的新技能的培训,有效地为轮岗培养适合的人才,以提高人员使用率和工作效率,合理进行人员配置。

  热心公益事业助学助困

  2006年起,企业和天津开发区政府联手创设了“泰达-博益”奖学金,至今已高额资助了150名贫困大学生。2017年开始陈乃克博士以自己的名义自费在博益内部设立了“培德奖学金”资助公司职工子女高等教育。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无论是汶川地震捐款、母亲水窖活动捐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捐款,陈乃克的每次捐款都承载一个归国留学人员的一片赤子之情。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期更是积极自愿通过经开区两新党委捐助了自己的一月退休工资以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各界抗疫战士,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企业作为“青年职业见习基地”已经义务为许多应届毕业大学生在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之前提供了锻炼和实习机会。

  多年来,先后荣获2004年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燃气连续自动配气系统); 2004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5年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 2011年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滨海新区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第四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 中国侨界贡献奖;2012年“泰达科技型中小企业优秀创业个人奖”; 2018年天津市滨海新区“111”优秀企业家称号等多项荣誉。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