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8月) 边疆红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边疆红,女,汉族,1951年出生,是津南区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年轻时,边疆红投身报效祖国的行列,在农十师188团帮助很多人走上致富的道路,将青春献给了祖国;退休后,她在所居住的社区当了一名草根执笔者和优秀志愿者,创作了很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斗,将晚年时间献给了社区。

  在知青时期,她便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和拥护者。她带头科学种田,并用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帮助很多人走上致富的道路。她所在的农十师188团是全兵团最落后的一个团场,在面对土地大面积盐碱化、连队年年亏损的困境时,她把个人利益置身事外,放弃了全团最好的连队,开始主动承包水稻田。通过钻研学习,她用科学的种田方式走上了带领连队脱贫致富的道路。边疆红将自己成功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并且亲自出现在很多人家的地头上为他们手把手地提供帮助,让每一个人都体会到科学种田的好处。由于她的突出贡献,她被授予了自治区和兵团的“三八红旗手”称号,当选阿勒泰市第二届、自治区第七届人大代表,荣立188团三等功。

  被调回天津后,在188团的荣誉一直激励着边疆红,她立志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要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退休以后,边疆红始终坚特“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心态,在所居住的双新街万盈家国社区当了一名草根执笔者。她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从事文体宣传工作,为丰富社区群众文化提供了很多帮助。她的作品体裁丰富、形式多样,主要讴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赞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民生工程等,为这个社区传播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边疆红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和目标,创作了天津快板《守初心 记使命 双新街党工委在行动》;疫情防控期间,她用笔做武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斗,连续创作了数来宝《打胜防控阻击战》、方言快板《抗魔英雄得夸夸》、顺口溜《针鼻大的窟窿,斗大的风》、三字歌《战疫魔》等20余部作品,助推社区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知晓的宣传效果;“两会”召开后,她又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创作了天津方言快板 《尊崇民法典》、拍手歌《双会精神鼓士气》等作品,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编写宣讲故事,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这些带着满满正能量的作品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快乐,还走上了更广阔的舞台。其中数来宝《贴心棉袄在加棉》和小品《不忘初心跟党走》等搬上了双新街2018迎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数来宝《绿色津南在启航》更是入选了津南区“大讨论”活动成果展示会。更难得的是,边疆红在组织参加社区文艺活动时从来不计得失、不计报酬,只要社区有需要,边疆红都会第一时间出现,最大限度地支持社区工作。在2019年的国庆节,得知社区要举办“为祖国庆生吃喜面”活动,虽然身体带病,但她仍然主动提出要亲手准备活动需要的10斤面条和菜品,并将这门手艺教给参与活动的居民。当大家一起品尝着热腾腾的面条时,边疆红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除了宣传社区文体工作外,边疆红还坚持在社区巡逻、慰问敬老院整十年。无论酷暑还是寒冬,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社区的居民们总能看到带着红袖标巡逻的边疆红,她用自己的力量维护着社区的安定和谐,维护着居民的幸福美丽家园;在敬老院的屋子里,孤独寂寞的老人们总能听到边疆红爽朗的笑声和朗朗上口的作品,她用乐观向上的心态帮助很多老人重拾生活的希望,度过充满欢乐的晚年时光。她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各个部门的好评,还荣获了“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基层活动阵地‘五老’志愿者”、天津市“最美女性社区服务志愿者”、“津南区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边疆红已经69岁了,她长期患有糖尿病,最近因为病情的影响她的眼睛又患了白内障,看东西都很费劲,但她仍然在坚持创作。她说:“疫情防控战是一场没有硝烟和死神争夺生命的阻击战。在党中央习主席的带领下,无数共产党员、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医生专家志愿者,他们舍身忘死谱写了中华民族大爱无疆的英雄榜样的最美画卷。只有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民谋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崇高才能创造人类奇迹。我不能亲自参战,我要用草根笔做宣传,发挥自已微薄余热和大家一起共战疫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边疆红说,做一名志愿者的日子是充实而快乐的,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让爱无限传递,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奉献爱心,温暖他人将会是其一生的事业和追求!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