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20年8月) 王朗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7月1日早晨7点许,交警支队综合保障大队辅警王朗正在进行早高峰执勤,忽听一群众大声呼救:“警察同志,那边有人摔倒了!”王朗听后立即朝事发地跑去。

  在东丽区利津路与栖霞道交口向北150米处,一位50多岁中年男子倒地抽搐,人事不省。王朗不假思索,跑到现场,立即对中年男子进行施救,中年男子当时倒在地上不停地抽搐,无法动弹,王朗对该男子大声呼喊,并没有得到回应,随即双腿跪地,利用自己掌握的救助技能进行施救。由于该男子头部着地,王朗随即将身上的反光背心脱下,垫在该男子头下,防止他由于抽搐而磕到头,在施救的过程中拨打了120进行救助。在等待救护车期间,王朗发现老人身上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也没有手机,无法联系上他的家人,于是立即联系了张贵庄派出所,协助查找老人的家属。很快,120救护车到了立即进行了专业急救,并将中年男子送至医院,等到救护车走后王朗已是满头大汗,浑身湿透。

  用双脚丈量管界道路

  2014年,王朗同志通过社会招聘分配到交通警察支队综合保障大队,开始了自己的从警生涯。高峰执勤岗位虽然管界面积不大,但是车流、人流量大。除了津塘公路、招远路、利津路等道路,也有学校门口学生上、下学的岗位值守。王朗同志虚心向民警及领导同志请教、学习,凭借对工作的热爱,骑着自行车反复熟悉管界所有道路,用心记忆每一面交通标志,准确记录每一个交通信号灯,并将这些道路和交通设施都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也清晰地印在脑子里。用王朗同志自己的话说,“作为一个交通辅警,这些都是基本知识”。由于在工作上努力、成绩突出,王朗同志得到了大队领导和民警的一致认可,2015年,他开始从事支队行政工作。在行政的岗位上上兢兢业业,认真实干。

  以真心帮扶困难群众

  2020年6月2日,天津小学低年级开学的第一天,王朗同志在津门小学门前执勤。执勤过程中,他发现一辆小客车在路中徘徊不前,造成后面车辆缓行,对学校门前交通通行造成很大压力。王朗根据执勤经验判断这应该是一位驾驶私家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因早高峰期间学校门前车流人流密集无法找到合适的地点临时停放车辆,于是驾车缓慢通行,寻找停车泊位。为尽快疏散车流人流保证道路畅通,王朗主动上前问询,经与驾车的学生家长沟通确认后,及时将该车所载学生接下,并护送至校门前,看着孩子安全走进校门,他马上返回岗位,疏导积压车辆。这一情况被热心群众发现后,通过电话对王朗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困的做法表示赞扬。

  用执着诠释铮铮誓言

  作为支队的非勤,同时也担负着每天早晚高峰勤务,王朗同志负责的是津门小学门前的栖霞利津岗位。风里雨里,他从未缺席。王朗总是说,“看着学生们安全准时的走进校门,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奖励,学生们在走进校门前对我投来那一抹友善感谢的目光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安慰”。在每天繁重行政工作后,王朗已经很疲惫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早晚高峰,他依旧在熟悉的岗位上值守,每天他都早半小时出门,拖着严重疲惫的身体,背着沉重的单警装备,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王朗同志用执着诠释铮铮誓言。

  用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春节放假期间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王朗做为支队负责后勤保障的行政干事,随时听候命令,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服从安排,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管理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他将防疫物资登记、归类、发放统一结合起来,分类建立防疫物资管理工作档案,设立工作台账,确保管理痕迹化、规范化。自大年初一至今,王朗同志一直奋斗在工作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了抗击疫情战役中来。他的妻子在东丽区政府部门工作,时刻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暇照顾家中年迈的父母。夫妻二人虽不曾轰轰烈烈,也不曾荡气回肠,但真正身体力行的践行着职责和使命。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