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8月) 苏宜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苏宜,女,中共党员,于2018年3月起担任庆荣里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自担任社区主任后在很短的时间里进入了角色,对社区的社情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凭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对人民群众的执爱之心,走进了“事务繁杂”的社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维护了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几年下来她已经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她的根也深深地扎进了庆荣里街社区这个地方。她经常是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热情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群众无小事”这句话当成了她的座右铭,时刻审视着自己的言行,如何当好社区的带头人也成了她经常思考的问题。在社区工作的几年里,苏宜同志始终不渝地践行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忠诚倾注于社区事业,把一片真情奉献给了居民群众,被百姓亲切地称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她以平安社区创建为目标,以化解居民区矛盾纠纷为己任,为化解群众的矛盾、解决群众的难题不知经历了多少辗转难眠的夜晚,那里有矛盾纠纷,那里就有她的身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虽然苦虽然累她也毫无怨言,她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态度,让她这一干就是几个春秋。     

  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虽然工作发生了多次变动,思想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但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对社区工作的执著,使她始终如一地站稳立场,一步一个脚印地在自己从事的社区工作领域执著地追求,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苏宜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社区领导干部,平时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基础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洁身自好、政治无私,自觉反对和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能够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献身社区事业。她坚持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高度重视政治问题,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作为社区主要负责人,她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明辨是非坚定信念不动摇,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自己的工作,确保社区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苏宜同志到社区工作,她放弃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她越来越热爱社区工作。她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创新着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苏宜同志深深懂得,和谐社区的构建离不开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只有坚持以党建为中心,才能扎实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她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带头事不难”。她带领广大党员想法子、出点子,扩大服务层面,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社区人员结构复杂、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头绪多、事琐碎,但她没有惧怕,她总是保持与群众近距离接触,她同社区一班人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真情服务居民群众,促进了“家庭共和睦,邻里共融洽,社区共和谐”这一崭新局面的形成。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开年就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严峻的考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河西区桃园街庆荣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委书记、主任苏宜就是其中的一位。

  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苏宜带领桃园街庆荣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全体同志全力以赴、不怕繁难。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协助落实“四类人员”分类管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苏宜同志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为了社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苏宜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光。苏宜的爱人在北京铁路局工作,春节前夕一直忙着春运工作,本想节后一家人团聚的,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夫妻俩依然放弃假期,双双返回工作岗位,成为最美逆行者。家里毕业班的儿子只能交给八十多岁的母亲来照顾了,每当想到这里,苏宜也会偷偷掉眼泪,然后再把眼泪擦干,继续工作,因为她知道“牺牲我的时间,换来千家万户平安,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我们是社区守护人,必须要把门看紧!”她朴实的话语,透出的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

  从社区干部、共产党员,到基层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还有大批的志愿者,在苏宜书记的带领下他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慢慢的,社区居民从被动测温,到主动扫码亮明出入证,挽起袖子来测温,感激的说:“谢谢你们,你们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感谢有你们在!”

  疫情尚未消灭,坚守仍在继续。苏宜同志作为庆荣里社区的带头人,冲在战“疫”一线,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一道开展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责任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