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8月) 孙凤魁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孙凤魁主动到社区报到,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战场中检验初心和使命。孙凤魁是环卫部门工作人员,也是河西区东海街云江新苑社区双报到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孙凤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站前排、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孙师傅,您来了”,在职党员孙凤魁同志对于云江新苑的每一个社区工作者来说都不陌生,自从2020年2月6日以来,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许多个清晨,孙凤魁都会默默来到云江新苑居委会,他推开居委会的门,简单和大家打个招呼,就默默干起活儿来,他熟练地按规定比例配好消毒液,背上重重的打药桶。

  首先是给居委会消毒,孙凤魁同志行走在居委会中,桌子旁、墙角里.......他不慌不忙地喷洒消毒液。居委会里的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大家明白,孙凤魁同志是心系社工们的安全,所以每个角落都不疏忽。给居委会消完毒,孙凤魁同志走入寒风中,他走到云江新苑北门,这里是居民出入社区的必经之路,关乎居民健康,最需要仔细消毒,孙凤魁同志仔细地喷洒着消毒液。接下来是楼栋内,云江新苑有15个楼栋,他不急不躁,挨个楼栋进行消毒。云江新苑是高层小区,居民上下楼乘坐电梯,因此电梯是清洁消毒的重点部位,每栋楼、每部电梯,孙凤魁同志都进行消毒,轿厢、层门,以及人们用手接触最多的电梯按钮,孙凤魁同志都耐心消毒。除了物业每日的消毒之外,孙凤魁同志的消毒让云江新苑的疫情防控又多了一层保障。“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就很安心”,居民们表示。

  除了志愿消毒之外,孙凤魁还主动承担起志愿执勤的工作,与防控一线的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并肩值守,在社区出入口执勤值守,督促出入小区居民戴口罩,检查出入证、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扫码,落实管控要求,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护方法,严格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到实处,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网”。孙凤魁与其他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互相协助、同舟共济,融合成一个坚强有力的防疫共同体,共同保卫着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无论寒风还是大雪,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孙凤魁都坚持值守,他坚守一线、坚持原则、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从不抱怨,总是主动承担,每天看到他,都是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他的工作态度也感动和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孙凤魁总是耐心劝导,晓之以理,以体贴温暖周到的服务,安抚居民情绪,积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耐心向居民讲解政策,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悉心叮嘱居民做好防护,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加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用耐心和责任心获得了社区居民的配合与肯定。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孙凤魁同志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从不张扬,但他的所做的事情让所有人感动。“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他憨厚地说。孙凤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以火一样的热情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守好社区防控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生动实践,抒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没有华丽的语言,唯有真诚的奉献,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好党员——孙凤魁!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