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8月) 许明昕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许明昕,女,39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河北区宁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负责人,全科医师。许明昕同志始终在基层医疗机构临床一线默默耕耘,将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社区卫生事业之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赢得了病患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先后被评为区卫生系统优秀党员、区十佳青年医务工作者、市妇幼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许明昕同志始终在基层医疗机构临床一线默默耕耘,将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社区卫生事业之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赢得了病患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与认可。2010年调至妇保科并担任科室负责人后,她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利用休息时间到各大医院学习孕产妇的相关知识,很快成为了区妇保系统的业务标兵和骨干。先后被评为区卫生系统优秀党员、区十佳青年医务工作者、市妇幼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妇幼保健工作,不仅关系到孕妇和婴儿的生命安全,还关系到一家人甚至是几家人的幸福。作为妇保医生最需要的是爱心、耐心和无私敬业奉献的精神。她每天面对重复琐碎的日常工作总是面带微笑,对孕产妇耐心细致一遍遍的讲解交代告知各种孕期注意事项,经常是一天也没时间喝一口水,有人问她每天这样累吗?她说:“累,但想到自己辛勤的工作换来的是母婴平安、一家人的幸福就非常值得,我们既然对每一名孕产妇做出了全心服务的承诺,就要一管到底”。2019年某日,一名习惯性流产孕妇在家中保胎不便前来产检,接到家属求助后,她立即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孕妇家中,为其做了常规产检并进行了营养及心理的指导。途中恰巧赶上大雨,因来时匆忙未带雨具,回到单位时全身已被雨水淋透。由于对每一名孕妇都做到了关爱有加,她的门诊经常会看到回来“串门”的妈妈和孩子,被她们当成家人。

  2020年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立即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迅速投入到整体防疫工作中。春节期间对每一名孕妇做好访问和疫区追踪史调查,对在外省市未回津的孕妇,逐一叮嘱孕期时段的检查重点,确保疫情期间母婴安全。她的爱人为公安北辰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她还有一个身份-“警嫂”。虽然身处同战疫情的“警医”家庭中,但她没有因为孩子年龄小向组织提出困难,而是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此外,她还认真学习了其爱人总结的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在疫情期间向孕妇做好安全防范普及。某日,一名孕妇向其科内咨询,一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在淘宝上购买的防辐射孕妇服因为质量有问题需要退赔,因为担心穿上影响胎儿发育,不知如何才好。她立即告知这是典型的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目的是骗取其银行卡信息从而诈骗其钱财,及时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4月份以来,她先后两次被抽调到集中隔离点执行医学观察任务。5月份在格兰万嘉酒店隔离点内,承担着对留观人员的信息登记、隔离事项告知、健康监测等工作。平时看似娇小柔弱的她,每天都要在隔离区内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迎接、送走每一位留观人员。由于已经进入夏季,几个轮回下来,经常是脱掉防护服后汗湿衣衫,脸上布满了口罩、护目镜勒痕。

  隔离点内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真情与温暖。平日里,在面对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疫区来津以及无症状感染治愈患者等各类不同的留观人员中,她每天仍像在门诊一样,耐心、细心、贴心的关心着每个人的健康和心理状况,收集每个人的特殊需求,推送防电信诈骗宣传提示,对思想不稳定的留观人员做好心理疏导,经常是24小时不眠不休。有一名患有高血压的老年妇女,被隔离后因为血压升高导致情绪极不稳定。她凭借着内科功底通过诊断和询问病史,为其开出了对症的药物,并对其耐心疏导,使其病情和情绪很快得到了缓解,最终平稳的度过了隔离期,二人也通过坦诚相处结成了“忘年之交”。

  由于在隔离点内没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加上紧张繁重的工作导致腰间盘膨出,但她从没向领导有过抱怨、提出困难,而是坚持如期完成隔离医学观察任务。她正是凭借着许许多多感动的瞬间,构筑起疫情防控中最温情的守护。正如一名留观人员解除隔离后对其所说的一样:“防护服虽遮住了你的容貌,但遮不住白衣天使的善良和美丽。”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