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8月) 李娜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娜,女,中共党员,东丽区华新街道华富家园社区网格员。她从大年初一就投入工作岗位,排查居民信息、宣传防疫知识、门岗执勤测温。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紧缺,她自制 “爱心口罩” 并把赶制的“爱心口罩”送到网格中有需求的居民家门前。

  “阿姨您好,我是网格员李娜。您家门把手上的小袋子里有我做好的口罩,外包装已经酒精消毒,您一会儿出来拿一下吧,有什么需要您通过微信群联系我就行……”2月11日,华富家园社区网格员李娜把赶制的“爱心口罩”送到网格中有需求的居民家门前。

  华富家园社区第十二网格包含高层和别墅共计407户,网格员李娜是这个大家庭的“小管家”。平日里,居民有什么事儿都喜欢和她念叨念叨,她也总是热心帮忙,随叫随到。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娜从大年初一就投入工作岗位,排查居民信息、宣传防疫知识、门岗执勤测温……忙碌工作的背后,她最关注的就是407户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几天前,有居民在网格微信群中反映买不到口罩,按照要求不能出入小区,生活很不便利。眼看着口罩成为“硬通货”,居民出行不便, 李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去家附近的多家药店问询、在网上给大家找还在营业的售卖口罩的网店,可是有些居民年龄偏大,不会使用购物软件,有的购买了口罩商家迟迟不能发货,眼瞅着居民的需求还是满足不了,李娜灵机一动,能不能自制口罩呢?她在网上了解口罩的制作方法,自掏腰包购买了无纺布、松紧线绳、无菌手套等材料,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学习制作教程,经过多次“实验”,自制口罩防水性能良好、面部包裹性也不错,她连夜制作出5个“爱心口罩”,转天一上班,就给急需口罩的居民送了过去。

  因为时间有限,居民需求也比较大,李娜将购买好的原材料分装好,写好口罩制作小贴士及网络视频网址,给网格中年轻的居民送去“口罩原料”,居民在家可以自行制作,还可以根据视频指导,为小朋友制作儿童口罩。

  李娜说,作为一名党员,本就应该自觉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自己同样也是一名基层的“逆行者”,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广大居民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就是对自己“初心”的最好诠释。

  疫情面前,战时状态,人人都是战斗员。华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保持敢于斗争的自觉和胆魄,拿出直面风险挑战的勇气,具备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同时,请广大居民听从专家告诫、接受科学指导,把防护措施严格做到位,守住守好自己的“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加“战斗力”。华新上下万众一心、心手相连,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定信心、毫不懈怠,我们必能打赢这场战役!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