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8月) 范美玲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范美玲,女,1986年6月出生,群众,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六道口村村民。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中专毕业后就开始独自闯荡社会。常年因工作需要在外奔波,她看过太多的世间冷暖,便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直乐于助人,参加过很多公益性活动。
    2018年她嫁给了爱人刘伟以后,正式加入了由她爱人组建的“天津市三爱雷锋车队”公益团体!两人因都有大爱之心,更是情投意合!她们这份助人为乐的精神,不仅铸就了她们的美好姻缘,更是用这份无私奉献的人生品质,影响了很多爱心人士家庭,共同走进公益事业的队伍!也正是有了更多这样大爱家庭的参与,才使得她们的团队凝聚了更多的力量,去及时的救助更多蒙受苦难的人!
    婚后她和丈夫曾多次共同组织帮扶、救助、捐款以及参加抗击疫情等公益活动!多年来,她经常参与捐助的儿童福利院有4个,敬老院2个,帮助因病因灾导致困难的家庭20多个,整个团队捐款累计80余万元。她们的团队善举多次被《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等主流媒体所报道。“三爱雷锋车队”更是被评为了武清区“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荣誉是付出后的果实,更是激励她为公益事业继续向前的动力!2019年范美玲夫妇喜得贵子,他们将孩子取名为“正”,希望他们的雷锋精神可以得到传承!雷锋精神的传承所在,她始终坚信: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传承雷锋精神,传承人间真、善、美,把这些融入到生活当中,就能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一、 公益无边 关爱儿童     

  范美玲自参与公益活动以来,和志愿者们多次救助过很多苦难家庭,有因车祸意外不能自理的有因重病无钱可医的,还有因火灾失去住所的,但最让她牵挂的,是汊沽港镇宗奕幼儿园里的10余名天生智力残疾的儿童。这些孩子大都是被父母遗弃的,每次看到这些孩子,范美玲的心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为了让孩子们感知亲情,享受温暖,她经常给幼儿园送去水果、学习用品、纸尿布、玩具、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孩子们的生活调料品等爱心物资。她还与丈夫积极为孩子们募集了医疗资助金,希望孩子们都能早日恢复健康。

  “第一次去宗奕幼儿园时,孩子们一看到我们就哭,我当时还没有自己的孩子,也不知道如何和他们相处。”回到家后,范美玲想了很久,她开始对着镜子练习微笑,苦想如何才能做出更多甜萌的姿势。终于,她的付出打动了孩子们,当孩子们主动奔向她时,她却流下了既高兴又心疼的热泪。

  面对这些不幸的孩子们,她和队员们一起努力,感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来,用更多的爱心力量去温暖这些,无辜蒙受苦难的孩子们!“只要有‘三爱雷锋车队’一天,我们就会尽全力去关爱这群孩子们,绝不放弃!”范美玲说。

  二、弘扬中华美德从敬老,爱老,助老做起

  在物质生活优越的当下,很少有人关注到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已年过古稀,没有亲人相伴,甚至生活不能自理,内心孤独寂寞,他们就是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为了让这些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范美玲跟随丈夫刘伟的脚步,定期走访汊沽港敬老院,关注每位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及身体情况。每次慰问活动他们都会给老人们带去精心挑选的小礼物和生活用品。但是很多时候老人最缺乏的,或许不是物质和金钱,而是关爱与关怀。考虑到这一点,范美玲便向丈夫提出,定期组织团队成员给老人们表演节目,既可以丰富老人们的生活,也可以让志愿者了解父母渐渐老去后隐藏他们内心深处的真实需求。活动开展以来,收获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每次志愿者们要离开的时候,老人们都会更加不舍。很多老人都会说:“在这里,能遇到你们这群孩子们,真好!”当听到老人们这么说的时候,范美玲的脸上都会扬起开心的笑容,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范美玲是家中的独生女,年轻时担心自己的错爱,会让父母晚年得不到幸福,直到遇到组建公益团队的刘伟,看到他在养老院做公益活动时一言一行,便相信刘伟的人品与担当。所以,她说这些老人也是夫妻二人能够走在一起的半个媒人!

  三、国家有难 中华儿女定当挺身而出

  今年春节,范美玲的孩子刚满五个月,一家人打算热热闹闹过个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家中的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在这个特殊时期,范美玲主动鼓励丈夫刘伟联系团队的成员们,尽早参与到汊沽港镇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她支持丈夫带头组织参与到村里卡口执勤工作中,同时多方筹集募捐抗疫救灾物资,并担任起所有善款的统计工作,随时记录和发布善款筹集数目,时刻做到向所有捐款的爱心人士发布善款累计数额。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善款两万余元,并多次向镇抗疫指挥中心捐赠物资用品,包括室外空气消毒液2000余斤,多种食品100余箱,强力杀菌消毒液20箱……

  多年坚持参与公益事业的范美玲,早已把助人为乐当成了自己生命里的一部分。无论是因他们的到来更加热闹的养老院,还是天生智障儿童们一次次主动的拥抱,都会让她感受人生的充实与意义。她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公益事业,就一定能感染到更多的人,只要不忘初心,就一定能让雷锋的精神永放光芒!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