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8月) 仇泽江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仇泽江,1958年11月生,1975年9月参加工作。2012年初,他加入了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并在2016年5月组建了蓟州平安蓟州文艺宣传队,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家乡、宣传平安蓟州、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一、用歌声礼赞家乡

  仇泽江分配到公安部门工作以来,他始终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因为爱好音乐,他经常参加一些歌唱赛事,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994年他参加了天津市公安局警察艺术节获优秀奖;1995年参加天津市首届小康杯大赛中获三等奖;2000年6月在市公安局赞歌献给党大赛中获三等奖;2000年在蓟县千名歌手大赛中获金奖;1996年蓟县第一届群众文艺大赛中获三等奖;2012年蓟州区职工艺术节获金奖等。

  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和奉献家乡的热忱,仇泽江加入了蓟州区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他经常跟随团队走进田间地头下乡演出,给群众们带去欢乐。他还经常登上不同的舞台展示蓟州风采,用最美的歌声宣传家乡。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热爱公益演出的年轻人纷纷站上了舞台,传递最美的歌声,歌颂家乡的美好,为家乡人民献上精彩的演出。

  二、用歌声传递爱心

  为了更好地宣传平安蓟州,仇泽江在区委政法委的带领下组建了蓟州平安蓟州文艺宣传队。作为队长的他,为了提升队伍的演出水平,经常用自己的演出经验指导他的每位队员。常会清和刘建凤是这支队伍的优秀队员,是演出的台柱子,被称为家乡的百灵鸟。她们经常说,多亏了仇哥的爱心教育和精心指导,她们才能有现在的成绩。

  仇泽江积极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与法同行,共创平安”文艺演出的同时,还经常给队员们讲授乐理知识,提升文艺志愿者的整体素质水平。每场演出结束,仇泽江都召集文艺志愿者们对演出进行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蓟州平安蓟州文艺宣传队每年演出达二十多场,大多是利用节假日进行演出,只要演出任务定下来,他们就风雨无阻圆满完成演出任务。有一次他们去马伸桥镇西葛岑村参加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演出,演出安排在4月13日、4月14日两天,13日演出当天正赶上大雨,台上观众在雨中举伞观看,仇泽江和他的队友们在寒冷的春雨中表演。演出结束,仇泽江感冒了,但他没有休息,还帮助剧务们一起收拾舞台,第二天又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带病开始安排一天的演出活动。很多队员都是在仇泽江的影响下,才能坚定地做到不计报酬、奉献演出。下乡演出大多是自驾车,仇泽江每次都开车接送每位队员,不计任何报酬。在他的带动下,队友们有车出车,解决下乡演出交通困难问题。

  三、用歌声唱响使命

  2019年 1月22日晚,由蓟州区委政法委、蓟州区委宣传部、公安蓟州分局联合主办的“守护大美蓟州——公安蓟州分局2018年度表彰颁奖典礼”在蓟州区影剧院隆重举行,这场表彰颁奖典礼用艺术的方式热情讴歌,用表彰的方式庄重褒奖,蓟州公安在美好蓟州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作为已经退休的仇泽江同志参加了这场颁奖典礼,并接受了表彰。

  表彰颁奖典礼中有一场节目,是小品《家》,描写的是一个警察世家,父亲从刑警退休后,一直照顾着重病中的老伴儿,描写了情亲与爱岗敬业之情,仇泽江在小品《家》中扮演父亲。当仇泽江接到任务后,父亲病重,自己连日的陪床,也累病了,但他仍抽时间带病坚持参加小品的排练,正式演出时,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他还记得,当他在台词中说到:“老伴儿啊,我这条红围巾还是我60岁本命年的时候你给我织的,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退休后什么都不干,就好好陪陪你……”时,他动情地哭了。他陪伴自己老伴和家人的时间也正像这个小品描述的一样,太少了,即使现在退休了,也依然如此。他带着平安文艺宣传队下乡演出宣传“平安蓟州,文明蓟州”,最多的时候,半年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演出达12场。不仅如此,仇泽江还积极参加区志愿服务协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比如无偿献血宣传、义务植树、慰问敬老院、慰问老革命等都有他的身影。他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在舞台上挥洒汗水,唱好每一首歌曲,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