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馨苑社区:让文明甘泉润心田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看见楼门口贴的通知了吗?这周末,医院好多科室主任来给咱提供义诊服务。”“那天微信群就发通知了,不光有义诊,还有证券公司来给讲预防电信诈骗。”……8月27日下午,记者走进滨海新区塘沽街馨苑社区,见到几位“老伙伴”正在社区广场聊得尽兴,细数着社区文明创建以来的幸福事。

  服务送到家门口

  每月30日,是每位馨苑社区居民都盼着的日子。

  为啥?因为,这是社区确定的“公益服务日”。每月这一天,都会有共建单位来到社区广场,为百姓提供义诊、义务理发、维修、环保宣传、法律咨询等各类服务,真正把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我们头发都是在这理的,可好了!外面现在剪个头发得几十块钱,咱这省事又省钱。”77岁的韩振芳老人告诉记者。72岁的高学森老人,也深有同感。“我就爱在这磨剪子,磨得又快又好。要有个头疼脑热的,还有大夫细心帮咱看。”不仅如此,通过这里的普法宣传,让高老与“老伙伴”们对《民法典》也有了更透彻的理解与认识。

  馨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菁菁告诉记者,“微实事广场”就是以“百姓点单服务台”数据为依据,秉承“居民提议、社区实践站点单评单、街道实践所派单”原则,动员辖区社会单位、市场主体,组建成员联盟,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优质服务。“确保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就是我们的宗旨。”李菁菁说。

  目前,社区已与天津市柠檬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奥丽美域美发连锁公司、天津北创民众医院、舒博口腔牙科医院,天津友汇律师事务所等共建单位签署便民服务协议书,共同为服务居民贡献力量。

  老社区焕发新活力

  “以前想乘凉,得自己搬着小板凳出来,看我们现在这大广场,有棚子有桌椅,干啥都方便。”看着社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80岁的程增祥老人打心眼里高兴。

  馨苑社区建于2000年,当时也算是远近闻名的“花园小区”,绿化率高达43%。但是,随着时代发展,硬件设施老化、绿地荒废、公共活动空间紧张、停车难等问题逐渐凸显。

  “2018年新区开始启动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真是为我们社区提升改造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菁菁说,社区收集汇总了居民反映集中的30余项热点难点问题,并以此为依据制定“微更新”清单,一项项提升改造。

  目前,已完成小区主干道以及门庭改造约400平方米、修复小区地面坑洼约600平方米、粉刷楼门128个、修复粉刷安全消防通道4处、打造儿童游乐区约300平方米、补种花坛绿地约3000平方米、种植月季花5000株。同时,制作方便百姓的晾衣杆57个,休闲桌凳25套,长椅22个,增设休闲凉亭6个,使老旧小区重新焕发了新活力。(孟若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