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天津画院开展“三讲”活动 强化过紧日子意识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天津画院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提倡大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积极通过“三讲”,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一是讲好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一贯提倡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之风。我院组织学习毛泽东等历代中央主要领导人勤俭节约思想;组织参观周邓纪念馆,领会周恩来、邓颖超以身作则,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阅读《毛泽东家风》等著作,讲毛泽东简朴生活的故事;了解周恩来、邓小平、朱德等领导人的节俭生活作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部分并交流心得。同志们说,党的领导人不但说的好,做的更好,这些优良传统是我们兴旺发达的传家宝。

  二是讲好共克时艰。虽然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但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当前经济环境更加复杂。画院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应对挑战、“过紧日子”的准备;深入学习“过紧日子”的内涵,引导大家把共克时艰、“过紧日子”的思想内化于心。同志们深切认识到“过紧日子”是应对当前挑战的现实要求,不是“冬眠”,更不是不作为,而是具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保持工作的冲劲干劲。

  三是讲好开源节流。钱袋子小了,更要精打细算,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画院积极完善付款申请审批制度,加强对财政支出的精细化管理,将“过紧日子思想”固化于制;开展清查工作,严防资金低效无效、闲置沉淀、损失浪费现象发生;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画院全力保障承办活动的质量,压减开支,能省尽省,争取做到花小钱办大事,把每一笔钱用在要紧处、刀刃上。在个人层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将“过紧日子”思想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厉行节俭,节水节电,合理利用办公消耗品,减少日常开销。

  (供稿  张慧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画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