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体制机制创新
2020/09/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身有残疾的小崔家住南开区新丽里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他丢掉了原有的临时工作。红色网格服务队走访发现这一情况后,为他及时发放临时救助物资,像家人一样关心他、帮助他。小崔深受感动,主动参与社区义务值守,分担力所能及的社区工作,不久前还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南开区在开展“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鲜活案例之一。

  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南开区开展“海河夜话”暨“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的具体经验和举措成效。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南开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激发社区治理的内在动力,让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融入群众,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本领,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自7月8日活动启动以来,全区31名区级领导带头示范,1714名机关干部和1173名街道干部全部下沉入列1464个网格,目前已走访群众8.6万余人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7600余个,已解决并向群众汇报反馈问题4200余个。

  “活动期间,我们组建了‘1+2+N’的红色网格服务队,其中‘1’是1名社区网格员,‘2’是一名机关干部和一名街道干部,‘N’是在职党员、楼门长、辖区单位党员、社区志愿者等网格服务骨干,以此为单元,推动服务资源、力量和信息下沉到社区网格,凝聚汇集多方合力。”南开区委书记杨兵表示,该区坚持党建引领、先锋带动,在每个网格服务队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实现党的领导向基层末梢延伸、强化党组织对基层社区网格的治理。下沉干部中的处、科级干部作为党支部负责人,带领网格队成员走访联系群众,关注百姓冷暖,依托党建平台,用好各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丰富为民服务实践内容,让网格服务队有了更加鲜亮的政治底色。

  “通过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把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激发出来。坚持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让实践活动的成效发挥出来。将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相结合,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结合,与干部培养考察选任相结合,不断焕发干部新作风新面貌,汇聚为民服务、担当奉献强大正能量。”杨兵说。(记者刘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