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倾心打造民心工程
2020/09/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第三卫生间是在公厕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使用的卫生间。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解决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体现“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为进一步巩固北辰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区城管委持续加大辖区内环卫公厕新建、改建力度,推进第三卫生间设置,不断提升环卫公厕设施、设备水平。

  在果园新村街晨光南道公厕内,保洁人员正在加装洗手台旁的洗手液。作为全区第二批9座一类公厕之一,晨光南道公厕于今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24小时全时段开放。公厕在设计时不仅考虑到普通人的如厕情况,更充分照顾残疾人、幼儿、行动不便需要陪同这些人群的如厕需求,内设有空间较大的第三卫生间,包含母婴多功能台、儿童安全座椅等,并加装无障碍设施,充分体现人性化和便捷性。

  小公厕折射大文明,有了良好的硬件设施,还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区城管委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实行专人负责全日制保洁制度,确保公厕卫生质量达到无杂物、无污垢、无蛆蝇、无异味、无积水积尘、无蛛网,墙壁净、门窗净、搁板净、蹲位净、地面净、标识净的“六无六净"标准,以优良的卫生环境服务市民。

  公厕是一个城市对内对外的窗口,也是涉及民生的重要设施。建好公厕不仅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同时也为城市建设文明打开一扇窗口。北辰区把“厕所革命”纳入20项民心工程以来,按照规划建设一批、改造提升一批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公厕建设。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建一类公厕25座,改造提升原有环卫公厕12座,开放公园及小区配套公厕16座,半年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此同时,严把质量关,全力打造精品公厕,坚持实用与美观相结合原则,在保证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周边环境,将公厕建设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真正把公厕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优质工程。(记者 刘志鸿 通讯员 陈凌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