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用心呵护每一粒种子 来日必定结出丰硕成果
2020/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疫情的到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恐慌、无奈占满了每一个人的心中。然而,市委、市政府及时做出决策,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在此时此刻,枫叶团队全体志愿者坚决响应倡议书中的要求,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始终坚守在第一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将稳定的心态传给社区居民,将恐慌的心理消除在萌芽之中。

  就在此时此刻,团队迅速作出决定将大部队化整为零,三两结合组织各个小分队、突击队,穿梭与各个小区,宣传、发放“明白纸”,站岗、登记测体温,送菜给高龄老人以及残疾人,预约理发、入户帮扶解忧,心灵慰藉、聊天拉家常。疫情期间枫叶团队1~6共计开展各项活动是2018年、2019年两年的总和。1360多人次接受过理发服务,使用坏的理发推子就有10余把,为100多户或独居老人送去新鲜的蔬菜,所有的资金都是由志愿者自己募捐而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法割断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服务的热情。就因为在整个疫情期间,全体志愿者们首先消除自己心中的“怕”字,在充分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协助社区搞好服务工作,社区稳定了、老人们不再恐慌,因为他们每天都在自己的窗口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团队也被居民们誉为“社区防控的‘逆行者’。”被媒体誉为“银发一族心灵按摩师。”

  用心呵护,每一粒种子,来日必定结出丰硕成果。但是,这每一粒种自播种之后就要用汗水来浇灌,用心来培育,用辛勤来奉献,用爱去呵护,她才能在枫叶即将红似火之时,结出丰硕的果实。

  市妇联在七月份为枫叶团队颁发了“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奉献奖”,市委宣传部不久前为枫叶团队带头人颁发“天津最美抗疫人物之最美志愿者”,在天津博物馆举办的天津战疫纪实展中,枫叶团队一些物件、队旗、巨幅照片等在展览大厅中展示。枫叶团队全体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抓住了机遇,经受住考验,得到了社会的肯定,这些成绩是党员志愿者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是全体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所结出的硕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