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三尺讲台的西青“检察蓝”正式成团出道!
2020/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真正确定了9月10日中国教师节。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

今天

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

饮水思源 莫忘恩师

西青区检察院

祝所有教师

节日快乐!

在西青区检察院

也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师”

正式成团出道啦

他们以检察之名

在普法的道路上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他们

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官

又是向青少年播撒法治种子的“园丁”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让我们一睹三尺讲台上的检察蓝~

  成团目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点,西青区检察院坚持以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为重点,以凝聚青春力量为导向,积极推进新时代法治宣讲工作,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实现街镇、学校法治教育覆盖率100%。

  这是由西青区检察院50名35岁以下青年干警组成的有着昂扬锐气的传播法治精神的宣讲团。

  宣讲团第一期普法课堂主题,围绕“践行新青年使命,传播民法典思想”开展。在烈日下他们走进社区、乡村,迅速让民法典宣传站稳普法“C位”。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团成员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体系逻辑、法条释义学深悟透,面对面向家长和孩子解读民法典,并在讲解过程中穿插鲜活的小案例,将枯燥的法条转化为青少年能听得懂、感兴趣的生活事件,用漫画、图文、视频等表现形式,进行“菜单式”普法宣传,宣讲后还利用VR设备让青少年沉浸式体验关于民法典的小案例,切实增强了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了普法工作水平,真正让民法典走到青少年身边、走进青少年心里,营造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未来展望

  接下来,西青区检察院青年宣讲团还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丰富宣讲内容,创新普法形式,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真正做到以检察青春力量传递法治声音,让法治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