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张家窝镇全面提升城市美誉度 群众幸福感
2020/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面启动绿化“微景观”改造——张家窝镇用“绣花功夫”雕琢城镇绿化景观

  整齐美观的行道树,精致亮眼的小公园,新颖别致的微绿地,五彩缤纷的时令花卉……伴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深入推进,张家窝镇结合园林绿化实际,积极推进行道树整形修枝、绿化补栽补植、街角景观提升等绿化工程,切实提高园林管护水平,用“绣花功夫”雕琢城镇景观,为广大居民创造绿色、宜居、美丽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张家窝镇以打造“生态宜居地、活力幸福城”为目标,始终秉持公园城市理念,坚持生态、经济、民生融合发展,先后建成环镇生态林,配套建成滨河公园、中心公园、绿梦公园、风雅公园、南站公园等五大公园体系,使全镇绿化面积达到25144亩,绿地率达到42%,绿化覆盖率达到48%,初步实现了“城在林中,房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大绿大美格局。与此同时,注重提升镇内绿化品质,力争为居民提供更暖心的服务,真正做到生态惠民、生态为民、还绿于民。

  近期,在滨河公园、中心公园、南站、枣林大道、祥和大道、高泰路等路段,绿化工人们正在对道路两侧行道树集中进行修剪、喷药以及病虫害防治,通过为树木“理发”、“减负”、“增养”,促进乔木健康生长。与此同时,利用街心、街角等空闲地块,实施绿化微景观改造,铺设草坪地被,栽植牵牛、孔雀草、欧石竹、金鸡菊、大花萱草等时令草花,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镇区绿化管护工作,提升绿化美化品质,通过精细精致、专业专注的管理和服务,打造“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绿化美化新格局,为全镇增添生机与活力。截止目前,全镇新增绿地面积约53.88万平方米,其中,已完成道路、重要节点、公园绿地等草坪、草籽补植补栽12万平方米、补栽行道树2200株,补植灌木10000余株,栽植时令花卉4.62万平方米。

  伴随着多处绿化微景观改造完成,张家窝镇园林管理部门将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镇区绿化管护水平,健全养护制度,强化后期管理,推行专人负责,分片、分段、分路制定精细化管护措施,综合考虑季节特征、天气特点和苗木特性等因素,对镇区内主次干道、居住小区内的乔木、灌木进行定期修剪、整形,使各种乔木根冠比例合理、外形美观,为居民打造更加生态、宜居、舒适的绿色空间。

  改造老旧门脸 提升小区“颜值”——张家窝镇小区底商焕新颜

  统一维修,统一标准,政府买单……老旧门脸改造让小区更加有“颜”、居民更加有“面”。最近,张家窝镇杰盛里小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小区进出口的门脸商店突然旧貌换新颜,美观大方的门头设计和整齐统一的灯牌,为小区形象增色不少。

  原来,在今年的创文点位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小区位于地丰里小区对过的出口的几家底商门脸普遍破旧,有的线路老化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极大地影响小区的整体形象。为此,镇相关部门和社区专门组织座谈会,积极听取附近居民意见。据小区居民反映,这些底商门脸虽然年头长、破损多,但都是便民超市、理发、早点等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小店。为此,镇政府为这几家门脸统一维修了店面,更换了灯牌,在改善小区面貌的同时让小区居民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张家窝镇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突出惠民利民便民宗旨,针对老旧小区楼墙底围破损、地面坑洼、墙皮污损、线路杂乱等实际情况,精细化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变电箱处好风景——张家窝镇增亮街边创文风景

  日前,张家窝镇对滨河公园、绿梦公园内的16个变电箱进行彩绘,在变电箱上画上美丽的风景画,融入创文元素,让它们与公园草木融为一体,成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创彩绘活动邀请到来自艺术学院的师生,历时多日,精心绘制完成。彩绘主要以秀丽风景为底画,绘以文明行为、文明标语等创文元素,融情于物、化物为景。原本格格不入的变电箱,穿上靓装、缀以彩墨,与周边的绿帘花幕连为一片,让公园内的绿化景观更和谐,更打造了一条美丽生动的创文风景线,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气质。

  下一步,张家窝镇将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变电箱和地锁进行彩绘美化,打造独特街边创文景观,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打卡,润物无声地弘扬文明新风,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张家窝镇田丽社区更换老旧纱窗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事关城市形象,更关乎民生福祉。近年来,张家窝镇不断优化细化文明创建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精修城区“里子”,提升人居环境,让创文真正惠及于民。

  截至9月2日,田丽社区已全部完成纱窗更换,共计更换纱窗685件,花费1。5万余元,受益居民达4000余人。

  景观改造便民生——张家窝镇打造小区景观微改造工程

  为进一步配合推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加快提升达标步伐,做好创文工作的最后冲刺,近日,在张家窝镇民盛里小区,景观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在创文现场办公会中,镇领导对民盛里小区各栋楼宇、各处细节进行检视时,一处旧车棚映入视野。由于设计缺陷,居民推车进出车棚十分不便。久而久之,车棚丧失了原本的停车功能,变成了个别居民堆放杂物的“小仓库”,既占用了空间,又没有发挥出便民功能,还影响了小区环境。

  为合理解决这一问题,镇创文办联合社区网格员,积极调研、倾听民意,深入基层探民心,开展了大量群众工作。在充分征集居民意见后,镇创文办确定了民盛里小区景观微改造方案。

  长期荒置的车棚将被拆除,改为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布丁”花园,以合理利用小区内部空间。花园采用下沉式设计,利用高差分级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为居民们提供一个亲子互动、邻里交流的休闲平台。同时,在原车棚位置附近选取合理点位,新建两处车棚,以替代被拆除的车棚,方便周边居民停放自行车、电动车,让车棚真正发挥出车辆容纳的作用。

  一砖一瓦筑根基,一举一动牵民心。民盛里小区景观微改造工程,是民有所呼、呼有所应,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的民生写照,更是文明创建、全民共享,以创文为抓手优化城区建设的生动体现。

  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参与共享文明成果,我们将以必胜之信、群策之智、同心之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场硬仗,为全镇居民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居的生活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