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属你最美!天津边检总站"最美家庭"揭晓!
2020/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唯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整个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唯有每一个家庭的家风好,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良好家风、传承传统美德,推动文明家庭在队伍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结合天津市妇联开展的“2020年度寻找天津最美家庭”活动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天津边检总站开展了2020年度"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寻找挖掘美好家庭典型,树立学习榜样,传承美好家风。

  天津边检总站 “最美家庭”名单

  走近最美家庭

  听听榜样故事

  学习优良家风

  "文明新风"最美家庭

  东疆边检站 王相锋家庭

  王相锋一家家庭和睦,是人人称赞的和谐家庭。一直以来,他和家人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团结邻里,热心公益事业;勤俭持家,传承良好家风。一家三口均为注册志愿者,爱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女儿积极参与天津博物馆英文讲解志愿服务,还被评为博物馆优秀讲解员。

  王相锋长期致力于关爱空巢老人,疫情期间他走访探望空巢老人27户,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他还定期到滨海新区的阳光家园启智托管院进行志愿服务,利用休息时间做义工,连续多年发起“冬天衣旧温暖”“你帮、我帮、大家帮”捐助旧衣公益活动,累计募集衣物近8000余件,为家庭贫困残障人士及甘肃贫困山区儿童送去温暖。

  "教子有方"最美家庭

  天津边检站吉力、机场边检站夏菊云家庭

  吉力和妻子夏菊云都是天津边检总站的一线民警,这个双警家庭一直注重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为孩子树立榜样,三口之家相处和睦,共同进步。家庭是他们休憩的港湾,更成为他们奋斗的起点。

  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俩注重为孩子创造独立思考、处理问题的机会,从各个方面培养孩子自立、自理的能力。在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基础上,教育孩子做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诚实正直、关心他人的人,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人。孩子的成绩始终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并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了680分的优异成绩。

  "家庭和睦"最美家庭

  机场边检站邵晓英、东港边检站张立永家庭

  邵晓英是天津机场边检站执勤四队民警,一级警长,丈夫张立永则是东港边检站后勤保障处处长、一级警长。工作上夫妻互相沟通学习,生活上他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

  邵晓英的婆婆因病去世的早,公公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还有过一次脑梗,十余年来夫妻俩始终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在孩子教育方面,他们坚持言传身教,用心养育,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建功立业"最美家庭

  机场边检站曲强、总站机关杨娜家庭

  杨娜担负着总站纪检督察处内勤、党务工作职责,她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负责建立完善了党支部党建台账,组织承办集体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机关人员参谋助手作用,做好文件材料撰写、传阅、档案整理等文秘工作。

  她的爱人曲强是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5月份,曲强主动报名并成为首批22名进入红区的“战时突击队”队员之一。

  他们在工作中默默奉献,也克服着家庭中的种种困难。在曲强工作和接受隔离期间,杨娜工作家庭一肩挑,白天努力工作,下班后全力照顾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未曾因个人原因影响本职工作。

  机场边检站

  贾炳淑家庭

  入警十几年如一日,贾炳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个人嘉奖,曾被评为总站“巾帼建功标兵” “十佳文明使者”等称号。

  她的爱人赵磊在天津市财政局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个人三等功。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于2019年12月赴新疆参加为期三年的援建工作。这项工作任务艰巨且光荣,同时也给家庭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虽然照顾两个孩子和老人的家庭重担都压在了贾炳淑一个人身上,但是在天津机场边检站组建疫情防控“战时突击队”时,她第一批报名,并主动要求连续两批进入集中隔离区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良好形象和忠诚担当。

  南疆边检站

  陈宇家庭

  新冠疫情发生后,陈宇主动要求充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的妻子苏昊昊是天津海河医院一名护士,多次进入“红区”护理新冠肺炎患者。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夫妻二人用赤诚打动人心,用坚守捍卫本职,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并肩作战。

  在南疆边检站举办的战“疫”事迹报告会上,苏昊昊讲述了在“红区”内战斗的点点滴滴,分享他们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陈宇做了交流发言,回忆了自己与妻子的抗疫历程。二人的感人事迹先后被天津政法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陈宇写给妻子的情诗入选津云新媒体“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征集活动。

  "双警家庭"最美家庭

  机场边检站许飞、塘沽边检站张婕家庭

  塘沽边检民警张婕与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许飞因共同的理想信念在警营相识相知,因共同的初心使命在国门并肩同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二人双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分别在海港勤务指挥岗位和机场旅检岗位为口岸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爱人参加“战时突击队”期间,张婕父亲突发脑梗住院,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她一个人坚强的扛起了照顾父亲和抚育孩子的重任,身在集中隔离区的丈夫虽不能陪在身边,但在精神上给予了妻子极大的鼓励和依靠,他们彼此支撑、互相扶持,共同走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日子。

  张婕和许飞是同事是伴侣,更互为师友榜样,他们用双倍的坚守与付出,诠释着“家”的含义,用双倍的爱与奉献,守护着国门的安宁,生动彰显着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家国情怀。

  南疆边检站施枭、大港边检站于晨曦家庭

  大港边检站民警于晨曦先后在执勤一线、内勤岗位、机关岗位辛苦耕耘;南疆边检站民警施枭常年奋战在勤务指挥第一线和后勤服务最前沿。他们把身上的警服当作最美的情侣装,把共同守护的移民管理事业看作彼此最浪漫的信物,用双倍的辛劳筑起了坚强的堡垒。

  在同事眼中,于晨曦是站里的“多面手”,先后考取了多个岗位的资格证书,又在机关部门的组织、人事、宣传条线中身兼多职,将工作做的井井有条。而这背后离不开施枭对她的支持和帮助。虽然工作职责不同,但他们不忘从警初心,互相支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多年来,夫妻二人一直是所在单位数一数二的“行家能手”,屡获殊荣。

  东港边检站张明磊、塘沽边检站田玉玲家庭

 

  张明磊是东港边检站民警,爱人田玉玲来自塘沽边检站。结婚以来,他们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共同进步,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双警之家”的美丽与和谐。

  夫妇二人在工作中,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张明磊先后从事过巡查监护、勤务指挥、旅客检查和纪检督察等岗位工作,以忠诚履职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妻子田玉玲在证检业务、证件研究、新闻宣传等方面成绩斐然,多次获得表彰并被天津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二人生活在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上有奶奶和父母、下有未满三岁的长子。即使工作忙碌,两人也尽可能多抽出时间陪伴老人和孩子,让他们感受温馨与快乐。在生活中,他们注重家风的培树,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将忠诚的警魂传承下去,让优良的家风吹进下一代的心田。

  北塘边检站李晓冰、总站机关沈纹婷家庭

  李晓冰,北塘边检站民警。他的爱人沈纹婷,是天津边检总站边防检查处的一员。他们夫妻俩在边检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16个春秋,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他们所热爱的边检事业。

  16年来,他们经历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角色,从旅检到调研,从空港到海港,从基层到机关,从执勤民警到领导干部,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和负责,作为党员,他们始终将忠诚奉献放在首位,将工作摆在最前面。

  16年来,他们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夫妻俩分别获得各类嘉奖多次,李晓冰获得了总站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沈纹婷获得了天津总站巾帼建功标兵、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

  天津边检总站全体民警职工将以10组“最美家庭”为榜样,重视家庭角色塑造、端正家庭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正确的家庭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维护国门安全和口岸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边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