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评论:举国同心 上下同欲者胜
2020/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一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凝成了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精神赞歌,也深刻印证了这一点: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法宝。

  举国同心,是精神,是战略,是担当,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顽强意志。疫情面前,年过七旬的张伯礼院士身先士卒,奋不顾身,急赴抗疫一线,坚守武汉82天,英雄壮举感动无数国人。“只要疫情需要,我定义无反顾”,张伯礼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引领着无数后来者前后相继、奋勇向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像人民英雄张伯礼那样,以国家利益为重,以人民安危为重,不惧风险、共克时艰,我们的国家、民族才能树立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我们才能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

  历史和实践证明,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协力。英雄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总是为了大局大势冲在最前面。“是武汉人民和支援武汉的全国医务工作者们,众志成城,共同奋斗,才取得了目前抗疫的成果。”张伯礼动情的话语道出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核之一,也启示我们,学习英雄就要学习这种“修我甲兵、与子偕行”的大局意识、大团结精神。“一箭易断,十箭难折”,心怀“国之大者”、秉持家国情怀,“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大无畏气概,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一股激励奋进的强大力量。援建火神山医院的一位山东建筑工人说,“如果我有个万一,就让我儿向着武汉的方向磕个头就行,不用为我难过。”朴素的话语,蕴含着动人心弦的精神魅力……今天,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弘扬这种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涵养大局观、战略观,自觉实现“小我”与“大我”的同频共振,把爱国情怀化为奋斗激情,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向前。

  举国同心的精神需要弘扬、需要学习,更需要践行。把抗疫精神和大局意识注入日常工作,落实于行动,是对英雄壮举最好的致敬、对伟大抗疫精神最好的传承。当下,如何在新发展格局中谋得更大发展?如何坚定不移地走好创新驱动之路?如何防范重大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困难面前不畏惧、关键时刻勇担当的可贵精神融入到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顾全大局的视野和“一盘棋”思维,开拓进取、实干苦干,争当英雄、争当模范。在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中开拓发展新境界,我们必将赢得更长远更稳健的发展。

  你的心,我的心,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千钧之力。只要我们澎湃起这一坚强的信念,凝聚起钢铁般的力量,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定能跨越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