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2020年“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扎实开展
2020/09/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商务局、市文明办联合开展2020年度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以来,各区商务部门、各相关协会依托“诚信兴商宣传月”和“质量月”活动大力营造“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诚信兴商氛围。津南区商务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进商圈活动、和平区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建诚信和平·筑文明社会”活动、宁河区商务局和西青区商务局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我市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响应,争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表率。目前各区商务部门、行业协会正在通过查验企业信用报告、信用平台大数据查询、实地调研等方式对“诚信经营承诺店”申报企业进行复核、遴选;市信用协会对信用报告应用、信用信息核查及承诺书填报等工作进行服务指导。

和平区商务局对辖区申报企业进行信用信息核查

和平区商务局赴申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

市商务局指导行业协会对首批承诺店开展复核

  今年的承诺店活动具有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拓展了行业范围。从首批承诺店活动5个商贸流通行业拓展至百货零售、餐饮、家政、洗染、美发美容、药品流通、汽车流通、黄金珠宝零售、专业交易市场等9个行业,基本实现了商贸流通行业全覆盖。二是加强了数据信息应用。承诺店复核、推荐等环节引入了信用报告应用和大数据审核。三是加强动态管理。不诚信、不践诺企业、门店随时移出名录。四是承诺内容与时俱进。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相关协会组织的行业自律功能,制定了具有行业特色、契合消费者期望的诚信经营承诺书,百货零售、家政、美发美容、专业交易市场行业将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纳入承诺内容;药品流通、黄金珠宝零售行业承诺杜绝过度宣传和虚假广告;餐饮行业将拒绝烹制野生动物、反对浪费、推行公勺公筷和分餐制纳入承诺内容。

  下一步,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将对各区、各行业协会提交的申请企业名单进行综合研究并进行公示,形成“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组织相关企业签署《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依托津云APP商业服务质量点评等渠道开展常态化群众监督,承诺店履行承诺情况将被记入企业信用记录,开展“诚信经营承诺店”典型企业宣传推广,发挥典型带动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信用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