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在文明创建上持续发力
2020/09/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道路宽敞明亮、立面整洁如新,院子里果树成熟,香甜诱人的气息在空中弥漫,上个周末,在天穆镇沁芳里社区一角,孩子们用手中的油彩笔为变电箱粉饰上树丛、鲜花,描绘出他们心中美好家园的模样,旁边不远处,几位老人在休闲广场上一边健身一边拉着家常。“社区提升改造后,我们这儿成了美丽社区的代表。”居民丁阿姨说,经治理,沁芳里社区脏乱差的旧疾正一点点被清除,曾经的“槽点”变“亮点”。“重拳治理+精细打造+绣花功夫,北辰区一批社区现如今成了美丽社区,‘C位’出道!”北辰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   

  北辰区位于连接京津两个特大城市的黄金走廊,被誉为天津的“北大门”,不仅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而且实体经济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态势正在形成。”北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北辰区在文明创建上持续发力,相继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双拥模范城、社会治理创新优秀城市和天津市首届市级文明城区等称号。   

  百姓的幸福感源自便民惠民工程的落地见效。据介绍,近三年来,北辰区全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共完成138个片区、474.5万平方米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果园新村街“城市双修”试点成效显著,新华里、丹凤里、霞光里等6个社区9157户居民直接受益;大力提升公共厕所规划建设水平,新建、提升改造公厕52座,城区公厕总数达90座,实现“布局合理、数量充足、服务优质、群众满意”总体目标;高起点新建高峰、荣翔园等6座菜市场,完成佳宁道、瑞军等9家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依法取缔引河南道、龙武道等占路市场,持续开展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督查,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卫生安全防线。   

  住着舒服,还要看着养眼。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评选认定的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北辰区双口镇郝堡村、徐堡村、赵圈村榜上有名。“去年以来,我们将造林绿化工程纳入20项民心工程,借助这一契机,双口镇把林业经济、特色农产品种植与旅游相融合,将郝堡村、徐堡村、前堡村、后堡村、赵圈村五个相邻村庄‘串连’起来,打造成‘小五堡’乡村旅游样板示范村,助推乡村振兴。”在北辰区相关负责人的描绘下,一副大美乡村的图景清晰可见。据介绍,随着“大绿大美”工程的不断升级,北辰区不断拓展着城市绿色空间,陆续建成高峰路、平津道、入市口游园等7座生态景观公园,完成龙门道、环瑞路、淮东路等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新增和提升城市绿地118.1万平方米,造林绿化4.5万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6.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76平方米。   

  “老师您辛苦了!”今年的教师节,芦新河小学的同学们将感恩之情寄予手中的画笔,勾勒色彩,制作感恩卡片,为老师送上一份“走心”的礼物。在崇尚文明的北辰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推进,家国大爱情怀在青少年心中激荡。“我们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组织58所中小学与16个镇街、43个社区建立家教家风家训创新实践和道德实践基地,通过‘新时代好少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引导区内3万余名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北辰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