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西青区
别乱停!天津西青区开展专项整治!
2020/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停车秩序

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平安北辰此前消息

从9月14日起至9月底

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将

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消息发布后引发网友关注

有网友留言称↓

今日,平安西青发布最新消息

从即日起至11月底

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也将

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改善全区道路交通环境,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底,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将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以下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1、机动车未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的;2、机动车停放占用人行道或盲道的;3、机动车停放在禁止停车路段的。

  二、重点整治区域:

  包括建城区道路及背街里巷的路内、路外,沿街医院、学校、商场、市场门前等处。请广大车主自觉纠正车辆乱停乱放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规范有序停放车辆。

  特此通告

  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2020年9月16日

  新闻多看点

  为深入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9月16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中“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围。发挥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社会监督力,共同保障视障朋友的通行权益。

  目前,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守护盲道”专项整治行动,将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中“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畴,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共同参与交通违法治理。该项有奖举报功能上线后,市民可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天津交通违法举报”微信小程序、“掌上路路通•天津”手机APP抓拍违法照片,上传至“天津市道路交通违法举报平台”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后,公安交管部门将给予举报人每起10元的奖励,同一举报人每月奖励金额累计不超过1000元。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市民通过上述平台对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中“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时,需拍摄3张违法机动车照片并符合以下条件:

  一是车辆号牌清晰、车辆明显占压盲道;

  二是车内无驾驶员;

  三是可以清晰显示出违法地点的标志性建筑物和周边环境;

  四是未被交通民警处罚过的机动车;

  五是,对同一地点未移动的同一车辆不要重复举报。

  公安交管部门也提示,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机动车驾驶人停车时,应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要求,规范停放车辆,特别要保障盲人朋友们的通行权益。

  有奖举报照片示例如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