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天津准备这样办
2020/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17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就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围绕“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今年本市丰收节以“1+2+N”模式开展,即1个主会场开幕式、2个展览展示和若干场庆祝活动,时间跨度自9月份持续到11月份,连接中秋、国庆两个重要节日。

  丰收节当日,本市将在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村设立主会场并举办开幕式。开幕式重点打造五大板块,包括:天津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成就展、天津市现代农业成果展、文旅互动区、丰收美食街、以及推介直播间。开幕式上,农民朋友和广大游客不仅可以了解天津新时代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成果,还能品尝到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参与稻田摸鱼、钓蟹比赛等农事体验娱乐活动,体验欢庆丰收的喜悦。

  活动当天,主会场现场还将展示全市及各区农村党建工作、结对帮扶困难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振兴、农村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线下对天津特色农产品及对口支援单位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线上搭建书记直播间,推介特色农产品,帮扶农户在线展销,为农民增收谋福利。

  除了主会场外,丰收节期间,本市将举办98场具有天津特色的节庆活动,内容包括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活动,旨在营造欢喜庆丰收、决胜迎小康的热烈氛围。

  蓟州区西井峪的庆丰宴,武清区的丰收大集,宁河区的葡萄文化采摘节、辣椒丰收节、蟠桃盛会,滨海新区的冬枣采摘节,西青区的万亩稻田开镰,东丽区的葡萄文化节,北辰区的渔耕文化展……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颇多,届时将为广大农民朋友呈现一场欢庆丰收,迎接小康的节日盛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