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武清“韩村16天”主题宣讲带你重温抗“疫”时刻
2020/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9月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这场战“疫”中,

  白古屯镇韩村经历了

  惊心动魄的“16天”。

  村民用热血和坚毅书写抗“疫”底色,

  用实际行动传递了

  共同抗“疫”的袍泽深情。

  9月12日上午,韩村文化礼堂坐无虚席,“韩村16天”主题宣讲正在进行。宣讲活动在京东大鼓第四代传承人薛宗来的《韩村战疫》中拉开序幕。薛宗来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在场众人一起回顾了韩村的抗“疫”历程。

  接下来,韩村党总支、韩村妇女和家庭代表、韩村帮扶组分别以《战疫我先上》、《支持的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宣讲中韩村家庭代表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联系了远在外地的家人,回忆了一家三口共同抗“疫”的点点滴滴。妇女代表李亚妹说:“感谢韩村党总支,感谢全体党员,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你们对得起胸前的党徽,你们对得起韩村百姓。”

  在“全村的希望”表彰环节中,与会领导为在疫情期间没日没夜在卡口值勤、给村民搬运生活物资的年轻人们送上了属于他们的荣誉。村里的老党员感慨到,一帮“80后”“90后”“00后”,别看平时不怎么表现,关键时候真“顶呛”!

  作为村“两委”班子的“班长”,刘万刚在“韩村16天”的抗“疫”斗争中毅然带领全村党员、村民共同坚守并最终赢得了胜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刘万刚也走上舞台,为大家分享了他在“韩村16天”封村期间的心路历程。分享过程中,他数度哽咽。刘万刚说:“韩村战“疫”能够取得胜利,要感谢所有韩村村民的支持和理解。”

  表彰环节最后,由韩村小学生为所有参与抗“疫”的韩村人表演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在韩村封村期间,有12位村民进行了集中隔离,10位村民进行了居家隔离。他们虽然隔离了,但是韩村大家庭一直和他们在一起。韩村隔离人员代表卢德玉走上舞台,带来了主题为《牵肠挂肚》的宣讲。卢德玉说:“隔离期间,我们虽然紧张,但是并不恐惧,因为我们相信共产党一定会管我们。”

  也是在韩村封村期间,韩村30余名村民捐款捐物,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与力量,手牵手、心连心,筑起“韩村保卫战”的坚固防线。这些热心村民代表也上台接受了表彰。

  最后,在全体村民合唱的《真心英雄》中,“韩村16天”主题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武清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