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用热情服务以及真心呵护赢得老人们的信赖
2020/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又到了每月一次固定为托老所老人们理发的日子了,这一天枫叶团的志愿者们牢记在心,托老所的老人们更是念念不忘。

进入托老所登记测体温

马不停蹄、理发服务在进行

  “枫叶正红理发的来了!”不知哪位老人喊了一声,在大厅内等候理发剪发的老人步履蹒跚走进日间照料室,在等候他(她)们心仪的“理发员”为自己理发剪发,因为七年的服务,志愿者们早就与这里的老人们结下深厚的感情,“理发员”们的理发技艺被老人们所认可,每一位“理发员”都有自己的“粉丝”。

单师傅在为“粉丝”老人剪发

马师傅正在为残疾老人理发

  “单师傅来了吗?您先给她剪、我等着单师傅,他剪的发我喜欢。”80多岁的刘奶奶“固执”地在一旁等候,很“大度”地让排在她后面的老姐妹们先剪。“马师傅、马师傅,还是您给我剃个光头吧,洗完之后就是舒服!”刘爷爷在理发的人群中找到了马文林,告诉了自己的心愿。是的,自刘爷爷来到托老所五年多、每月的“光头”都是让马师傅来完成的。

新手不惧怕、实践才能练高手

  日间照料理发任务尚未完成,一楼特护房间的护工告知,住在那里卧床不起的几位老人“着急”了,快让理发大姐来吧。为特护老人理发的是王秀红老大姐,她每个月都要带着几位志愿者共同协助、配合,为这些常年卧床的老人们理发剪发,尽管为这些特护老人们理发剪发要付出多出几倍的力量,大汗淋淋已成惯例。

为特护老人们理发剪发难度较大

  虽已进秋、室外凉风习习,而日间照料大厅内却依然是热气腾腾,再加上灯光暗淡,佩戴口罩,所有志愿者们在这种环境下克服了种种困难,100%完成每月一次为老人们理发的任务。

  其他志愿者也没有闲着,陪同等候理发的老人聊天儿、搀扶老人们回到住所、及时清扫地面上的发茬、配合“理发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下手”活儿,还有的志愿者赠送老人上个月给大家拍摄的照片,所有志愿者就像一台“机器”在运转,各自都在努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用给予老人们服务的热情,赢得老人们的信赖。

  我们也老了、深知老人们的需求,热情地服务只是一方面,用真心去爱他(她)们、对待托老所的老人就像呵护自己的父母一样,将助老理发活动始终坚持开展,这样才能取得老人们对枫叶团队的信任、才能赢得老人们的信赖,才能够让“理发员”们都有了自己的“粉丝”。 

活动结束后的大合影留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