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构建宜居城区 让人才感受创文成果
2020/09/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滨海新区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才工作安心、生活舒适。

  2017年,滨海新区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三年来,滨海新区聚焦群众的需求点、关注点,解决好群众身边事。截止目前,通过海河英才叠加鲲鹏计划,已有超过五万人才落户滨海新区。在滨海新区最大的街道——泰达街,十四个社区,生活着大约1.5万产业人才。为了让居民们生活便利,泰达街将社区作为圆心,周边一公里画出半径,规划了14个“15分钟步行生活圈”。今年,随着落户这里的人才越来越多,经开区着重对社区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进行完善。在长城汽车担任人事主管的胡小龙,去年通过海河英才计划落户,把家安在泰达的福瑞社区,家门口正在建设泰达实验学校西校区,建成后,他的孩子正好能赶上。

  今年,滨海新区时时跟进人才落户情况,计划在重点区域增加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教育学位九万个;完善中医、妇幼医疗资源;开设针对上班族的“早晚市集”,不断充实居民生活配套。好生活,还离不开好环境、好生态。中新天津生态城是滨海新区的一张宜居名片,今年,生态城总体绿地面积达到864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50%。完成绿色布局的基础上,年底前,生态城计划在绿色空间观赏休闲的基础上,增加娱乐和互动功能。

  让绿色生态不仅能看,还能融入其中,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刚刚开放的南堤滨海步道公园,就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出去。截至目前,滨海新区针对创建文明城区中的短板,组织开展了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诚信建设等14个专项推进攻坚行动。施划小区车位9.1万个,共享单车停车区域600多处,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600多处,为居民小区配置生活垃圾分类箱6万多个。实现公共场所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全覆盖。开展“弯腰”“微笑”“排队”三项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改善市容环境、窗口服务水平和公共秩序,从而提升居民幸福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