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河北区启动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20/09/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紧密结合市局“雷霆四号”专项行动和“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持续不断向纵深发展。9月19日上午,公安河北分局在凯文汇广场门前举办河北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河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河北分局局长刘彤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那巧红,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福瑞,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河北分局有关领导及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反诈专班民警介绍了分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战果,并向在场群众传授防骗技巧。

  分局宁园街派出所辅警表演快板节目《天津快板之全民参与反电诈》。

  分局指挥室民警表演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活动设置了反诈小常识有奖问答环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

  活动聘请天津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海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文华、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主云龙、天津男篮功勋球员张楠出任河北区反诈宣传形象大使。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河北区儿童代表现场绘制儿童画长卷《人人识诈全民防骗》,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万份,现场群众参与2万人次,同时联系电信运营商,向全区手机用户群发宣传短信。进一步提升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宣传的精准度、覆盖面和有效性,以“精准、深入、全域”反电诈防范宣传为抓手,以“研判支撑、点面结合、立体宣传、集中攻坚”为方式,通过聚焦重点、综合施策,一系列宣传“组合拳”,掀起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新一轮高潮。

  当日,公安河北分局各派出所民警持续深入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品,通过“大白话”接地气的方式,民警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居民朋友们普及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当日,公安河北分局各派出所民警持续深入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品,通过“大白话”接地气的方式,民警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居民朋友们普及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多样宣传不停歇

  公安河北分局总结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法、发案时间及受害群体,及时制定针对性宣传举措,丰富宣传形式载体内容,持续扩大宣传防范覆盖面,依靠主动警务实施精准点穴。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底,每月开展一次全区集中宣传,每周末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社区宣传,在每个社区显著位置设置一个宣传站点并配备一块宣传展牌,同时为每个社区民警配备一个宣传喇叭,重点解决工作日宣传不见面、不到位、不深入等短板问题,进一步推动防范宣传落实见效。同时,持续推进常态化宣传工作,以点代面、以面保点,形成高频次、全覆盖的宣传防范声势。

  分局进一步推进防范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微信群,主动联系区教育部门,将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作为重点宣传群体,定期推送防范宣传内容,实现教师群、学生群、家长群的宣传全覆盖。各派出所深入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指导开展防范宣传培训,特别是会同企业组织财会人员开展防诈专题培训,指导企业完善财会管理制度,有效堵塞漏洞。

  分局精心策划制作宣传文案,成立反诈宣传“轻骑兵”小分队,深入社区连续开展宣传活动,拍摄编辑便于群众接受和广泛传播的防范宣传音视频,实现铺天盖地的宣传效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彩河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