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中小学德育学堂》在天津市中小学全面播出
2020/09/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9月21日电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德育工作。随着天津市中小学安全复课,《中小学德育学堂》在全市16个区的中小学全面播出,走进527所中学、877所小学,与117万名天津中小学生共同成长。

北辰区盛青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东区二号桥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红桥区洪湖里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火星‘冷知识’科普展现了中国领先的空间技术水平,既提升了科学素养,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是第一期节目中学生最喜欢的内容。”天津市第八十二中学教师评价道。

津南区实验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静海区实验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新华社音视频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宣部、教育部系列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通讯社强大的报道资源和内容整合优势,精心策划制作的一档集德育、时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视频节目。节目站位高、资讯新、视角全面,形式活泼、易于接受、深入浅出,是学生礼德培养和人格塑造的有效方式。

宁河区潘庄镇中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中小学德育学堂》针对不同学龄段学生德育学习需求、特点和接受习惯,节目分为小学低年级版、小学高年级版、初中版、高中版四个版本,可以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天津市中小学校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学习“四爱”教育提供全方位素材,厚植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天津市第九十三中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天津市建华中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学习先辈们至高无上的信仰和理想,立大志,做大事,将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的实现相结合,体现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杨柳青第一中学高二学生在观看《战“疫”故事:背水之战》的心得体会中写道。

武清区杨村第二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西青区实验小学学生观看德育学堂

  《中小学德育学堂》开播三年来,已形成时事热点、礼仪规范、人文历史、科学技术、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挫折教育等多个丰富的栏目体系与内容矩阵。在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落地播出,伴随全国8000多万名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新华社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