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9月) 马潇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潇,天津市精伦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天津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精伦分中心)总经理,中国第十二届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第十二届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青年商会副会长、津南区青年商会会长、津南区辛庄镇商会副会长、天津市汽车流通协会会员。2020年2月入选天津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同年5月荣获第三届“津南青年五四奖章”。

  2014年马潇创建了天津市精伦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在企业经营上他秉持“以人为本,诚信通达,立天人合一之德,行便民之道”,每年为津南辖区内解决处理交通事故责任案件7000余起,占津南区总事故量的50%,于2017年获得了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天津市银保监委颁发的2017年度优秀快速处理中心称号。在企业服务上他坚持以诚信为根本,在公司曾经出现亏损盈利的情况下,马潇也没有摒弃初心,坚持高质量服务,不断提高企业诚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有效地维护广大客户的权益。天津市精伦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在津南区鑫港五号路2号建设便民汽车维修护理服务基地,构建了一站式乘用车管理服务平台,独树一帜的管理理念与优质的服务质量,使得企业处理事故后客户的留修率达到80%。真正的做到了以诚信服务赢得广大消费者,树立起新时期企业品牌新形象,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马潇多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共青团组织的儿童书画慈善拍卖捐款活动,2020年为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制定甘肃青少年汽修技工培训方案:贫困山区已满16周岁,因家庭原因已辍学的青少年,公司可免费提供住宿与饮食,并给予专业汽修技术培训,协助安排未来就业单位,为甘肃贫困青少年走出大山走向社会提供改变命运的技术能力,同时也为津南区技能型劳动力资源提供保障。

  除了是一位企业的管理者,马潇还是天津市津南区青年商会的首届轮值会长,在他的带领下于2019年9月刚刚成立的商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得到迅速健康的成长。商会以马潇为首的理事班子坚持“商会诚信自律建设”管理模式。商会作为广大会员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代表会员企业反应正当权益,协助政府形成合理的政策和制度安排。马潇带领商会在实践中加强诚信建设,维护会员企业的根本利益,终坚持以诚信为准则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如积极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组织会员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履行社会责任、组织推荐等,都取得优异的成果。

  尤其在履行社会职责方面商会更是以诚信为根本,会员对理事班子领导决策也给予充分的信任,使得商会公益活动得以全面开展。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初期,马潇组织商会于1月27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赈灾捐款行动,筹集资金近20万元,募集物资近百万元,大力援助医疗物资至湖北省疫情一线医院与津南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汇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在协助中西部脱贫攻坚上,商会于5月8日捐赠给甘肃省秦安县王窑学区学生们价值71500元的夏秋校服1300套,希望以此来勉励当地青少年树立高远志向,用知识创造美好生活,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建设者。

  诚信是市场的灵魂,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基础,是企业生存发展与发展的前提,充分利用好商会平台,努力打造诚信会员企业,塑造诚信的商会形象,以诚信为基石,马潇将带领着全体商会会员,积极开展行业自律,着力构建功能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全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马潇都积极倡导诚信理念,对公司员工和朋友也是如此,他认为“人,无信不立;事,无信则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宝贵的历史资源和财富精神,是社会发展的牢固基石,任何人、任何单位在任何时候都要讲诚信。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