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20年9月) 李加生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加生是八门城二村的一名普通村民,普通得放在人堆里都找不着。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人,身上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彩。

  不以善小而不为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不断攀升的数字,越发严峻的形势,李加生很想为武汉做点什么。他知道,武汉当时最缺的就是防疫物资,但是自己没有购买渠道。怎么办呢?为武汉捐款吧,尽自己的一点心意!他主动找到村书记,将1000元现金交给了村书记,希望可以通过村里将钱捐出去。他说,“自己捐这点儿钱算不了什么,只是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罢了。”据八门城二村书记王占民说,李加生是本村第一个为武汉捐款的人。在他的影响下,村民纷纷开始捐款捐物。

  以卡口为家,筑牢疫情防线

  自八门城镇对人员进出实施管控以来,李加生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和村书记申请到卡口执勤,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村民们筑起一道“铜墙铁壁”!这期间,遇到过大风降温、风雪交加,李加生始终认真负责,不敢有半点马虎。累了就和人替换一下,在帐篷里休息一会儿;困了就翻翻手机了解疫情发展趋势,学习防疫知识。到卡口执勤以来,李加生只回过两次家,每次都是把家里所需的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放在小区门口,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毫不犹豫,救人是本能

  疫情有所缓和后,李加生才回家看望久未见面的妻子和孩子,并按照公司安排开始配送货物。3月20日,李加生在去往王家铺送货的途中,看到路边有人奋力招手呼喊并指向河对岸,顺着那人所指的方向看去,发现有一位落水老人,只有头和双手在上面露着。正在开车的李加生丝毫没有考虑,迅速将车停在路边,飞奔到河边,一把捞住老人,并安慰他不要怕,现在已经安全了,说着奋力将老人拉上岸。由于水温较低,落水老人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来,身体也在不停地打颤。李加生开的是货车,驾驶室和车厢都很高,以老人当时的状态肯定是上不去了。正想着如何将老人送回家,恰巧遇到一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王家铺村民,二人合力将老人扶上车,确保老人安全后李加生才离开。这件事被热心人告诉了电视台,李加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时没有想太多,看到老大爷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把大爷拉上来,幸好一切都来得及。”

  面对疫情,他主动“出击”,为村民筑起一道“铜墙铁壁”;面对危险,他毫不犹豫,救他人于危难之中。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中国人特有的优秀品质:爱国、奉献、勇敢、坚毅……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