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董晓春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晓春,39岁,中共党员,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科副主任医师,2008年曾参加汶川地震卫生防疫工作,被评为天津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全国卫生应急竞赛二等奖,后又荣获达沃斯保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单位优秀共产员。

  董晓春从2007年参加工作就从事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甲型H1N1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新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都全程参与。 2019年岁尾,庚子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董晓春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要冲到前面”,作为一名疾控中心的党员,他在新冠疫情出现初期,从防控方案的制定到处置流程的编写再到基层人员的技术培训,提前将疫情处置相关工作部署到位,迅速筑起天津市防控战场的坚强防线。天津市出现疫情后,为了摸清楚病例的感染来源,董晓春同志第一时间深入红区对一个又一个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清病例的行动轨迹和接触人员, 及时的查找传染源发现密切接触者,对他们进行管控,减少疫情的播散。董晓春同志在新冠病毒防控一线岗位上一干就是两个多月,每天加班加点,连续两三天不休息是工作常态,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通过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对病毒不懈的围追堵截,天津市的疫情逐渐呈现平稳下降的趋势。随着天津市的疫情平稳,董晓春又作为全国第一批援非公共卫生专家,代表中国、代表天津赴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支援当地的抗疫工作。这时,他的爱人作为援武汉医务人员还在隔离期,年迈的双亲将近七十,还有年幼的一双儿女,单位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问他有什么困难时,他说,家里的事能克服,请组织放心!他是共产党员,他是疾控人员,这是他的职责,他义不容辞!出征时,同行中只有他没有家人送行! 在非洲的一个月的时间内,他和专家组成员克服极端天气,日复一日马不停蹄地与政府和卫生部门座谈,走访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培训专业人员、中资机构。同时向两国卫生部提交了详尽的工作建议,目前这些建议已在两国的防疫措施中逐步得到体现。并得到了当地政府、医疗机构的高度赞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场战役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考验,越是危机时刻越要意志坚强,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振奋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托。董晓春用实际行动诠释者疾控人的担当和使命,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健康守门人”的职责。

  推荐单位:市卫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