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杨秋静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秋静,女,198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杨秋静防疫期间放弃假期、以村为家,不畏严寒、不讲条件,在防疫一线连续工作二十余天。期间,她深入摸排重点人员信息、创新使用无人机等消毒举措、网格式管理重点隔离人员、倾身投入卡口值岗、耐心探索线上便民服务模式,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行动诠释了“硬核”青春、“疫”样青春。

  宣传入心、全面消杀、设卡严防、管控引导.....连日来,一个齐肩短发、皮肤红里透黑、说话干脆爽利的姑娘,每天都风风火火的出现在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疫情防控一线。她就是小杜庄村当家的——“一肩挑”杨秋静,用她的话说:这是一场不后悔的战“疫”,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

  2018年,31岁的河北姑娘杨秋静成为我市面向全国招录的千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之一,同年8月,她通过考试成为宝坻区方家庄镇张会庄村的专职党务工作者,2019年5月,被调至小杜庄村担任副书记,10月,正式上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此次疫情期间,杨秋静积极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村庄疫情防控工作,当好为民守关的“铠甲”,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誓言。

  铁面无情,劝返村民。1月24日,杨秋静接到上级工作通知,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积极引导村民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并且必须在大年初一必须在全村落实。当天,她录了一条宣传口播在大喇叭循环播放,并带领村干部在村内“站岗”把守,把拜年串门的村民一个个“劝返”。同时,对村庄主要入口进行封闭设卡,给村子加一道“门”,为疫情防控增一项“保险”。大年初二,再卡口拉起了“外来亲友拜访莫怪冷面无情 守护美好小杜需要爱的距离”,把外来人员和上门“拜新年”的姑爷都挡在了村外,个别村民不理解,说工作“死板”“不讲人情”,但恰恰是杨秋静这份“无情”给整个村子加了一道最有爱的防疫屏障。

  摸排人员,不打折扣。工作中,杨秋静坚持深入摸排人员的不打折扣,确保宣传到位的不打折扣,严格卡口纪律的不打折扣。在大风天背着小喇叭,她徒步全村“喊房”的宣传,让村民添了“宅家”动力。“卡口值守、劝返、排查、识别、登记工作量大,24小时都必须有村两委值岗”,她把铺盖搬到了村里,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24小时卡口排班表里。对防控工作的“不打折扣”“不将就”,成了全村平安的最大底气。

  全力保障,做好服务。宝坻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出现后,村民中出现了恐慌、害怕的情绪。为了给大家营造“安全感”,防疫之初,杨秋静购买了消毒原液100斤,用于全村居住范围内无人机喷洒消毒;购买消毒泡腾片4000片,通过分装形式发放给各户,用于室内消毒。为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正常生活,村里成立了“便民小组”,利用手机问卷模式,统计村民生活所需物资。村民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提交所需物资进行“点单”,“便民小组”就会通过后台统计的表格“接单”,进行集中采购。同时对隔离观察的特别村户实行“跑腿”服务,做到“放门口、转身走、零接触”,让村民“宅得安心、宅得放心”。

  以心换心,赢得理解。“你们守好小家,剩下的交给我。”杨秋静对全体村民的承诺,带动影响了其他人。目前,小杜庄村共有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退役军人和志愿者五支队伍投入群防群治,宣传、劝导、消毒、登记、巡逻各负其责,盘活了全村的防疫工作链,以心换心之赢得了百姓真心点赞,越来越多的理解、支持凝聚起了全村抗“疫”之心。

  心有大家,却舍小家。杨秋静最大的遗憾,就是成了家人眼中的一个不靠谱的妻子,一个有点狠心的妈妈和一个不恋家的女儿。她说:作为一名“新天津人”,有幸以战士的姿态站到第一线,感受真正的“天津频率”“天津力道”,疫情不退、病毒不除,我绝不降标准,不松状态。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