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王媛媛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媛媛,女,40岁,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市南开区时代奥城幼儿园党务、后勤管理干部。从2002年成为南开幼教的普通教师,到2013年进入南开区时代奥城幼儿园工作,成为了这所幼儿园领导班子中的一员。王媛媛在岗位上沉下心、扎住根,耕耘不辍,静心聆听每一朵花绽放的声音,将最美的青春播撒在这片充满爱的园地。在大家眼里,她总是将“这是我应该做的”挂在嘴边,不辞辛苦,从无怨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奋战在一线,为全园师生筑起健康的堡垒。

  一、全面摸排,用细致之心架设安全之桥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当新冠疫情肆虐之时,王媛媛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事无巨细,高质量完成摸排工作,及时上报精确数据,为保卫幼儿园师生生命健康献出了自己的力量。1月23日,王媛媛与园长在第一时间召集幼儿园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次会议上,她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分工,即统计幼儿园师生有关疫情的数据,及时上报,为筑造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数据统计的准确性,王媛媛将全园420名师生分组、分时进行统计。每天从早上7:00开始,她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如果有人员逾期没有上报,她会及时电话进行沟通跟进。

  疫情当前,王媛媛每日都不懈怠,即使是休息时间,她也在努力工作,只为与疫情赛跑。她常常工作到深夜,认真摸排幼儿情况,与班长一起反复核实、校对,坚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际上,她家中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但在特殊时期,她只能把孩子放在一边,让家人照料。

  王媛媛对数据的耐心跟进,诠释了她作为幼教人的使命与担当。疫情数据统计工作王媛媛已经持续了七个多月。正是她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高效迅捷的工作作风,给全园师生夯实了生命健康的堡垒,书写了南开幼教“逆行者”的美丽诗篇。

  二、勇于冲锋,用无私之心铺就事业之路

  在抗“疫”一线,王媛媛是勇担使命的逆行者,也是无私无畏的守夜人,她不惧严寒,自购消毒物资,保障园所安全,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健康、美好的家园。王媛媛得知幼儿园现有物资不足的情况后,托人购买了一批消毒物质。在冬天最冷的那段时间里,她做好防护工作后,义无反顾地冲在购买物资的第一线,短时间内为幼儿园准备了多种防护物资。有人曾经劝她说:“王老师,您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孩子又小,别到处跑了,要为家人着想。”面对关心,她总是微笑着说:“谢谢,我会注意安全的。”无论什么困难都无法击退她的防疫热情,也无法挫败她的防疫斗志,这是王媛媛的执着与初心。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王媛媛舍小家,为大家,以一点一滴的行动助力战“疫”,展现出家国大义的高尚情怀,传递出守卫健康的决心,彰显出无私无畏的师德修养,成为疫情防控前线的一抹亮色。

  三、扎实工作,用仁爱之心浇灌生命之花

  苏霍姆林斯说过:“爱,首先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把自己心灵的力量献给所爱的人,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在王媛媛心中,为人民服务始终排在行动的首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始终是她前行的方向。疫情期间突降大雪,我们看到她主动清雪的身影;疫情期间的值班室内,常看到她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不停地忙碌;得知复课的消息后,她更是忍着肩周炎的疼痛,马上投入到准备开园的工作中;物资不足时她主动请缨前去采购;开学在即她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不知道少个夜晚,烈日炎炎下她同施工人员一同赶工期;为了确保安全她总是在工人完工后,再清理施工现场后才离去;面对各种防疫演练,她一丝不苟;当疫情有新的动态时,她总是非常耐心的向大家宣传防疫常识,更能迅速的在全园范围内开展排查工作;汛期来临后她坚守在防汛值班的第一线。这种种表现无不体现了她的初心,彰显了她的使命。

  在岁月静好时,王媛媛是隐匿于教育园地的平凡教师,当大风大浪时,王媛媛则是挺立在潮头的最美逆行者。平时大家眼中的王媛媛,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教育工作者,而疫情当前,她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冲在前列,行在实处,胸中有家国大义,心中有人间大爱,堪为学习榜样。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