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郭树森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树森,男,中共党员,汉族,1974年生,市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军转干部,现任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巡察组副组长。在部队,曾荣立三等军功两次、天津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保卫先进个人;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多次受到嘉奖。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在平凡之中无时不在用“朴实”与“无华”彰显着内心深厚的家国情怀,用“奉献”与“担当”体现着新时代奋斗者的无悔追求。

  军人热血,立为民报国之志

  1991年12月,郭树森同志成为了一名消防部队的战士,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他总是冲锋在前,对组织所交给的任务,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时时刻刻发挥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敢于奉献、敢于牺牲、敢于吃苦,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次火场逆行,义无反顾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把青春与热血无私奉献于祖国,奉献于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消防官兵“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精神,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角色转换,勤学善思强能力

  郭树森同志于2015年转业到市农业农村委,2016年至2018年,抽调到天津市委巡视组参加巡视工作。如何从一名军队干部转变为一名合格的巡视干部,这是摆在郭树森面前的一道难题。他深知两者的不同之处,更明白唯有加强学习,提高自己。他始终将学习摆在第一位,通过系统性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及党内法规,深入研究思考,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为期3年的借调工作中,他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组织原则,坚守纪律底线,“白加黑、五加二”,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市委巡视组的嘉许。

  冲锋在前,敬业奉献担使命

  在巡察组副组长的岗位上,他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满腔热忱投入工作,通过谈心谈话、查阅各类、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发现问题线索,深挖问题根源,参与撰写巡察工作计划、巡察工作报告、巡察工作简报、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等各类文件材料。在巡察工作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没有硝烟,但却充满诱惑,没有铁丝网,却布满人情网,他自律其行,严谨务实,出色完成巡察任务。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郭树森同志作为督导组成员深入本市疫情最严重的宝坻区,与督导组的同志们一道,广泛宣传中央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逐村督导防控工作,不顾身体劳累、不怕感染风险,以巡察干部特有的严谨严格严细的作风,顶风冒雪、废寝忘食,在宝坻区挨个乡镇、挨个村庄督导检查防控工作,研判各村开展部署防控情况,指出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及存在问题,做到了督查一片、教育一片、警醒一片、推动一片。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郭树森同志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他认真、严谨、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得到督导组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郭树森同志在开展巡察整改督查任务的同时,又马不停蹄投入到督导服务下沉社区干部的工作中,用10天的时间,行程三千余公里,先后走访73个社区,督导服务下沉社区干部135人次。他一方面积极宣传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一方面注重联系社区,与每个社区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在督导、服务中,他对下沉干部嘘寒问暖,了解下沉一线干部工作情况及困难,并转达委党委对一线干部的问候,同时不忘嘱咐大家要保重身体,坚守岗位,鼓励下沉干部安心社区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为社区居民把好关口。

  无私担当,携手并进鉴初心

  郭树森同志不仅自己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同时,坚定地支持现役的妻子积极请战参加武汉抗疫。郭树森的爱人在武警医院工作,身为一名白衣战士,作为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战斗在武汉救死扶伤的主战场上。为让妻子安心前方工作,郭树森承担起了照顾多年卧病的岳父母的重担。因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时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拖着疲惫的身子还要烧水做饭,照顾岳父母;面对独自在家、无人照顾的孩子,他虽有憾,却无悔,在国家和事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担使命、敬业奉献,也许这就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励志身教。

  在党组织多年的教育培养下,在从军二十余载的水火交融、生死的考验中,在农业农村工作的艰苦锤炼中,郭树森磨砺出了过硬的优秀品格。在他的内心深处,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是首德、大德,早已把爱国奉献、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等要求融入每一个日常,在每一个岗位上,扎扎实实地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一名新时代共产党人敬业奉献的无悔担当。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