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肖国武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肖国武,男,31岁,东丽医院神经内二科医生。平时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面对突发疫情他选择勇敢担当、奋不顾身奔赴疫情最前沿,他克服孩子年幼、老人多病的家庭困难,积极报名参加一线抗击疫情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他不仅只是医生,更是守护生命的战士。

  他是勤勤恳恳的业务标兵

   他给同事们最深的印象是那灿烂的笑容,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烦恼。

  肖国武2013年进入东丽医院,三年规培伴随着他的成长成熟,虽然他的笑容依然是那样灿烂,不同的是笑容里褪去了三年前的青涩,多了一丝从容与自信!规培后的他适逢神经内二科成立,新成立的科室琐碎,他积极参与到科室的工作中。有的人可能还在手忙脚乱想着怎么帮忙的时候,他已经默默的安置好了病人、排好了班、打扫好了卫生、订好了饭……就这样,肖国武用这一点一滴,慢慢的走进了同事们的心里,所以,医生组昵称他为:科秘!

  1月26日,也就是大年初二的那一天,医院紧急通知,全科将改组为东丽医院隔离观察病房!肖国武依然是不遗余力的冲在前头,配合主任和护士长有条不紊的搬家、整理新办公室、设计表格、排班、培训穿脱防护服、领物资……不参与其中可能无法想象成立一个不熟悉的科室有多难,事情有多琐碎!但是,幸不辱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肖国武对待自己的任务同样是乐观积极,哪怕天天顶着黑眼圈填表、报表、进红区……终于,一切步上了正轨!

  肖国武医生平时文静腼腆,但在战“疫”打响之际一直冲在了最前沿。N95口罩紧贴在脸上,取下时,鼻梁和脸颊上都出现了压伤;摘手套后的双手不但肿胀,皮肤还又白又皱,让人看着心疼!但他全然不顾,经常超时间的留在隔离区工作。

  他是勇于担当的抗疫战士

  2月9日,他得到要去武汉一线支援的消息!即便他将面对很多不了解的复杂情况,即便他将面对极其凶险的传染性疾病,但他的面容依然自信,依然从容.主任赞许说:”国武,好样的!临危受命,履行了自己共产党员的诺言!”。大家庭都以他为荣,以他为榜样.值得一提的是,驰援武汉时,他随身的行李都是大年初六从家里带出来的,自加入留观病房工作,他就没有回过家。每天,还不到两岁的女儿通过手机视频咿呀地呼唤“爸爸、爸爸”。肖国武是个极为孝敬的儿子,为了不让父母牵挂,他支援武汉的这个事情都没有和父母说.当老父亲通过东丽医院公众号得知了儿子驰援武汉的消息时,深深知道孩子不辞而别的原因,叮嘱他:“献出大爱,保重自己,希望你和战友们共同战胜疫情,早日平安回来!不要在朋友圈发武汉的情况,别让你妈妈知道了!”此刻,这位七尺男儿的眼眶湿润了,眼泪不由自主夺眶而出。

  现在的他依然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战斗在疫情前线,防护服下的他,虽然脸时时都充满着臃肿、身上的皮肤时而布满了痒痱、心跳呼吸常常都是急促的波动,惟有眼神是异常的坚定.寒冷、疲惫、酸楚一次次冲击着他的身躯,但当迈进方舱医院那一刻,一切都归了零,眼前只保留着患者期待的眼神和等待他去救治的病体.他说:“国家和组织给予了我们生活上极大的关怀,我的家人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大家能够平安,就是我在前方战斗的最大动力。我最想念的宝贝女儿,相信爸爸,等到春暖花开,我会平安归来!”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