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农民丰收节”祝贺和慰问在津郊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2020/09/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在津郊大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期许、扎实苦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夺取“三农”工作新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这是对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广大干部同志们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表示,天津农口系统和各涉农区要坚持“三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树牢绿色发展的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的短板、夯实乡村治理的根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生产标准、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有效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东丽区华明街永和村稻田种粮大户刘和义说:“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我特别感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我承包了1600亩小站稻,目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我还在稻田里套养了鱼虾蟹,都已经进入收获期,预计每亩增收500元左右。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明年我要争取扩大优质小站稻种植面积,为国家粮食生产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蓟州区出头岭镇国林食用菌合作社社长陈国华说:“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让我们倍感振奋,党和国家如此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作为一名农民我必须要甩开膀子加油干,带领合作社社员们多种、种好食用菌。今年我们合作社已经发展到了50多户,大棚发展到了60多个,明年还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为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我们合作社在下营镇扶贫生产基地种植了5000棵大樱桃树,今年已经进入结果期,扶贫效果良好,明年还要增加面积。”

  武清区种植中心农技推广员高磊表示,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送上节日祝贺和慰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心系“三农”、以人为本的深厚情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继续向广大农民推广优质粮菜果等品种,全面提高亩产量;加大力度向广大农民推广高效优质农业品种种植方法,全面推广绿色生态种植技术,不但提高亩产量,还要积极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助推全区农业走上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陈忠权 何会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