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杜鋆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的这个春节,新冠肺炎以迅雷之势席卷了整个祖国,随之,全国各地也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战”。面对疫情,医护人员首当其冲,站在了对抗疫情的最前线。

  杜鋆,男,汉族,2003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自毕业以来就成为天津市急救中心急救三科的一名急救医生。曾连续三年获得个人先进荣誉。今年是在急救岗位上工作的第14年。他从医14年以来,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以救死扶伤为己任,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为患者着想。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做好每一次出诊任务。充分彰显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作为一名医生,有精湛的医术是服务病人的资本,拥有高尚的医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服务病人的前提。杜鋆医生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战拉响时,天津市急救中心为防控疫情下发通知,在每科组建专门转运发热病人和新型冠状病毒病人的救护车,他听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毅然决然的递上请战书,暂别年逾七旬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儿,舍小家为大家,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主动申请去转运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他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挺身而出”!

  当疫情突然袭来,当所有人都退守在家的堡垒中,杜鋆医生坚守岗位,不惧风险,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毫不犹豫的冲向一线。有一种选择叫坚守,有一种自信叫坚定。

  疫情就是命令。当杜鋆医生接到了可以去红区转运新冠患者的通知后,他立刻收拾好行李,告别了家人。他知道这次“战役”是多么危险,多么重要,决定提前到岗,向第一批去转运新冠患者的同事请教学习转运和接送患者的流程,消毒顺序和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2月3日,正式的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

  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来到红区后 ,他每次接班都提前半个小时交班,检查好车内的设备药品是否完好齐全,为整个车厢进行消毒,保证每趟任务的顺利进行。在转运途中,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和病情变化,保障了转运途中患者的生命安全。并且在国内疫情得以控制,国外疫情肆虐之际,为了协助海外华人归国入境,做到防疫万无一失,按照天津市防疫指挥部部署,经过隔离和短暂的休整,他再次投入到境外人员转运工作。并且 ,转运期间负责患者的心理疏导及对症治疗。最忙的时候连轴工作一周不停歇。从2月3日至今,杜医生他们至今共转运31例疑似患者,3例确诊患者、2例复阳患者、2例复查患者及6例入境密接人员。他们每次在出车前都在规定时间按照穿戴防护服的顺序,仔细的穿好,确保没有可能接触到病毒的可能。结束任务后,先在室外进行一次消毒,回到站点进行二次消毒,然后按照脱防护服顺序依次脱掉防护服,最后进行洗漱,哪怕在疲惫劳累,每趟任务都如此进行,不让新冠病毒有一丝可乘之机。并且因为防护服型号的都不是特别大,为了行动方便,他们都没有在里面套太厚的衣服。而那个时候,春节刚过没多久,正是寒冷的时候,防护服不透气,却也不保暖,每次出任务,他们都是顶着冰冷严寒的天气,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转运工作。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杜鋆医生是千千万逆行者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

  并且,在今年的7月7日高考之际,杜医生还负责了这次天津市和平区高考的专车保障工作,防止考生出现任何意外情况,保障考生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牢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光荣神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秉持医者仁心,坚决完成天津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各项任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推荐单位:市卫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