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9月) 李志广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志广,男,汉族,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西青区西营门街小元村村民,也是社区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李志广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的爆发,李志广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到社区排查人员车辆、登记发放居民出入卡的工作中,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李志广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气质,服从命令,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这就是小元村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李志广。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站排头、走前列,以自身的模范作用,带动全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如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为这场防疫战争全面胜利做贡献。

  “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也想加入到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没等批准,没等答应,李志广便主动来到村委会,穿上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红马甲,一起和村防控小组成员奔赴了防控疫情的“战场”。

  他坚持每天参与村辖区内2次防疫消杀工作,背着沉重的消毒药箱,将重点点位全覆盖无死角进行喷杀,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他坚持与村防控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入户排查,发放张贴防疫宣传材料,提醒村民注意事项,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他不分昼夜坚持在门岗坚守,为进入小区人员指导注册扫码、测体温、做登记。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向党组织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元村防控工作。

  他的妻子尹秀芹作为丈夫的坚强后盾,一个人承担了所有家庭琐事,为丈夫排忧解难,对于李志广同志的工作表示支持与鼓励,即使家庭重担全都压在她一人身上也毫无怨言。李志广的儿子李增同志,作为公安民警,始终践行着忠诚担当,服务人民的宗旨,自大年初三便放弃休假,迅速回到岗位上来,奉献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来保卫人民群众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儿媳冯静怡是一名刑侦民警,得知疫情消息后,她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成为社区防疫最年轻的新生力量,积极克服低温严寒侵袭、身心劳累疲惫等种种困难,不畏疫情艰险、始终冲锋在前。也因为如此的优异表现,组织批准她在防疫期间火线入党,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

  近期,在西营门街举办的“榜样引领 德耀西青——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主题事迹分享会上,李志广用最朴实的语言为全街党员干部分享了他的战疫故事。为西营门街营造了要学习优秀,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要争当先进,弘扬榜样正能量;要崇尚文明,做文明创建“代言人”的浓厚氛围。

  李志广一家四口齐上阵,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书写着“抗疫”的正能量故事。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