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岳阳道小学校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
2020/09/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赢穗压弯三尺杆,黄芒布满埂棋间”,秋分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6个节气,此时,天高气爽,丹桂飘香,风和日丽,蟹肥菊黄,大地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丰收的喜悦,培养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品质,了解我国设立丰收节的重要意义,我校各年级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年级的融娃慧娃们开展了亲手种植植物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农民伯伯崇高的敬意。看,他们用双手播种种子,用心浇灌发芽,他们在种植中体会劳动的快乐,享受丰收的喜悦,同时也感恩农民伯伯的劳动奉献和辛苦付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是小融娃慧娃们送给农民伯伯最好的礼物。

  二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感受丰收、动手劳动”体验活动,同学来到田野上、果园中、院子里,种下一粒种子,浇水、翻土,品尝着鲜甜的果实,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三年级部分学生在家长和教师代表的组织下,走出去,来到田间地头,同学们仔细观察,认真聆听,生怕放过一个细节,通过实践,他们了解了每一种植物的生长特点,学会了摘桃子、摘苹果、掰玉米、割韭菜,刨花生,田野间到处飘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懂得了一粒米也来之不易的道理,而且知晓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样的活动真有意思!”

  四年级开展了“童心同手绘丰收”活动,同学们倾力合作,将丰收的喜悦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在海报上。这幅画作承载着融娃慧娃对大自然的感恩,对秋天美好的记忆,也承载着四季成长中的收获。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果园感受丰收的喜悦,小小的田地里有绿油油的大葱、嫩绿色的生菜,红红的石榴挂满枝头,青苹果露出羞涩的笑脸,拔生菜、摘石榴、打枣,收获满满,快乐多多。

  秋分是传统意义上秋收冬藏的起点,我校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又了解了自然更替,树立了顺应自然的可持续生态观,既是对传统智慧结晶的致敬与传承,又体现了我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理念。丰收的日子承载着四季的酸甜苦辣,印刻了农民的辛苦劳作,也写满了对生活的美好祝福,礼赞丰收节,致敬奋斗者,让我们共同庆祝丰收,共同致敬劳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