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津南区喜迎丰收节和稻米节 小站稻正式开镰
2020/09/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跷踩上小康路,歌舞声中迎丰年。”9月22日上午,“中国农民丰收节津南区分会场活动暨津南区第二届稻米节”在位于小站镇的“稻香源”千亩稻田展示区开幕。活动中,举行了小站稻的开镰仪式,这意味着津南区小站稻的收获季节正式到来。

  秋分时节的“稻香源”千亩稻田展示区稻浪翻滚、稻香弥漫。还不到9时,游客和附近的村民们就扶老携幼来到会场,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而各农业合作社早已经把自己的优质农产品摆上了展台,供人们免费品鉴。

  孩子们欢蹦乱跳地在会场穿梭着,丰收的日子肯定会给他们留下难忘的童年记忆。“妈妈,这里的空气真香。”一位小女孩对她的妈妈说道。年轻的妈妈微笑着告诉自己的女儿:“咱们的小站稻中外驰名,它的清香早已漂到了海外。你记住,它是咱们津南人的骄傲。”

  9:50,津南区小站稻的开镰仪式正式开始。市农业农村委和津南区领导一同走进稻田,收割了今年的第一捆小站稻。

  据津南区金谷集团副总经理韩远清介绍,津南区小站稻的早熟品种已经到收获季节,接下来的几天,这些早熟的小站稻将被收割。而晚熟的品种会在10月中旬进行大面积收割。

  津南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永华告诉记者,津南区小站稻今年的种植面积达到3.6万亩,未来将达到5万亩。在小站稻产品销售方面,“小站稻开发公司”今年预计将收购津南区优质稻谷约1万吨,并重新规划产品包装设计及产品定位。

  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表示,今年以来,津南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认真贯彻“双战双赢”总体要求,全力恢复农业生产,圆满完成春播任务,稳产保供,现在丰收在即。同时津南区以农业强、农村稳、农民富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小站稻产业振兴顺利推进,以稻蟹混养为主的立体种养面积发展到一万亩,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与此同时,津南区还改造提升了7200亩高标准小站稻示范区、“稻香源”千亩稻田展示区,新建绿屏•咸水沽湾千亩稻田展示区和后营小站稻品种选育实验示范基地,与绿色生态屏障区有机融合,绘制了一幅林田水草交相辉映的优美自然画卷。小站稻种植系统被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小站稻”标识被认证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

  “下一步,我们要凝聚多方智慧、汇聚多方力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邓光华说。

  活动中,还向全区人民发出了“珍惜劳动成果、杜绝浪费”的倡议书。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结束。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