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九旬老党员唐旺:一生节俭 心中装着群众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21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深入宝坻区调研“三农”工作,并走进口东镇鲁文庄村看望乡亲,与90岁高龄的村民唐旺老人促膝而谈,称赞他的故事体现了乡亲们对党、对新中国的质朴热爱之情。作为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唐旺一辈子默默为党的事业作贡献,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

  “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一辈子勤勤恳恳为百姓服务!”唐旺老人的儿子唐洪生告诉记者,父亲除了耳朵有点儿背外,身体很硬朗,一顿饭能吃两个馒头。母亲今年86岁,身体也很好,老两口每天都要出去遛弯散步,生活过得简单而快乐。

  “父亲过去受苦受累惯了,现在还是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习惯。”唐洪生说,他的父亲从17岁开始当民兵连长,22岁成为村里的团支部书记,1960年至1986年担任村支书,一干就是26年。“那些年修沟渠、修水库,都是他带着大伙儿干。他带领大家筑过海河河堤、修过北大港水库,都是头一个出工,最后一个收工。带头干生产,给庄稼除草,收稻子,基本是年年拿奖状,还当选过公社劳模、县劳模。老人长期扎根在农村,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不吃公家一顿饭,不要群众一根线!’”唐洪生告诉记者。

  “父亲经常提起,他做的最自豪的一件事是,1962年骑着自行车到北京给毛主席送银鱼。”唐洪生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地处低洼地带的鲁文庄村一带出产大量银鱼,村民就想给毛主席送一些去,让毛主席也尝一尝。于是,大伙儿挑选出最好的银鱼,让体格健壮、办事认真、时任民兵连长的唐旺负责将银鱼送到北京交给毛主席。于是,唐旺带着公社党委开的介绍信,用铁管自行车载着两筐银鱼,满载全村父老乡亲对毛主席的深厚情谊赴京。那时候没有柏油马路,走的全是土路,他骑了一整宿直到天亮才到北京。

  “父亲经常对我们讲,不拉关系,不走后门。老爷子一辈子清廉节俭,对我们要求很严。”唐洪生说,他们兄弟姐妹6人,全部生活在农村。多年来,儿女们牢记父亲的教导,勤劳肯干,勤俭持家,凭着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幸福美满。(黄建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